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城投产哈弗高端SUV 徐水基地形成100万辆产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4日 07:38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长城汽车徐水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正在生产调试阶段,不久后将生产哈弗H8、H7等高端SUV车型。5月31日举办的第三届长城汽车科技节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一年前他表示过的徐水工厂建成后将停止异地建新厂的想法仍没有改变。“长城对产能一向是谨慎推动,不盲目追求高产能。”尽管去年长城汽车成为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企业,但长城汽车仍然保持着低调的行事作风。

  第三届长城汽车科技节展出了长城汽车新的创新成果,涵盖动力总成、新能源、材料、底盘、内外饰等14个方面。将于10月底上市的哈弗H8是整车展区的重量级车型。该车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直喷增压GW4C2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60千瓦,扭矩324牛·米,号称可与奥迪Q5的2.0L发动机媲美。与之匹配的将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油电混合动力新车哈弗H7展车也同时亮相。这款新车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53公里,纯电模式下的最高时速达到105公里,据工作人员透露,H7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将于2014年底量产,预计2015年上市。哈弗H8及H7都将在徐水工厂生产。据介绍,徐水工厂先期产能25万辆,建成后将达到100万辆的产能。

  有人认为长城在合资上有些保守,但魏建军表示,长城一直没找到合资的机会,也不想合资。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目前长城汽车的研发人员已经达到7000人,未来将超过10000人。“十二五”期间,还将投入50亿元建设新的技术中心,该技术中心将于明年底投入使用。

  魏建军表示,哈弗品牌未来3年的目标是成为全国销量最大的SUV品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