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中国超豪华车市场前景看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9日 07:31   中国经济时报  王林 字号:

  王林

  上海车展落下帷幕不到一个月,一季度超豪华车的中国大陆市场销售数据也相继出台,包括劳斯莱斯玛莎拉蒂法拉利等品牌在内的超豪华车在中国销售业绩出现普涨现象。这令很多业内人士惊奇,也进一步增强了各超豪华车厂商继续掘金中国市场的信心。

  按照公认的划分标准,200万以上的车才能称为超豪华车,主要集中在以下品牌:玛莎拉蒂、劳斯莱斯、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等。而奔驰、宝马奥迪路虎等,只能算豪华车。

  分析一下刚刚从厂方得到的中国大陆一季度销售数据:2013年1至4月份劳斯莱斯同比增长13%,法拉利1至4月份同比增长30%,阿斯顿马丁同比增长8.5%,而玛莎拉蒂由于上海车展新车型Ghibli的首发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3天卖出400辆,2013年预计同比增长将达到390%。

  近期,科尔尼企业咨询公司开展了一项有关中国超豪华汽车市场的研究。研究认为,中国超豪华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长得益于中国高净值人士 (即资产大于1000万元)数量的增加。 2006年到2011年期间,中国高净值人士的数量翻了三番,到2012年,这一超豪华汽车的潜在购买人群总数达到了100万人。

  为满足这一群体对奢侈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很多超豪华汽车品牌正在那些富豪数量预期快速增长的偏远省份设立经销商。近期,劳斯莱斯就在西安设立了新的经销商,主要为通过矿业和建筑业发家的新客户提供服务。另外,温州和鄂尔多斯也设立了其首家豪华汽车经销商。

  有消息称将来政府可能会对豪华轿车征收消费税,财政部也表示不排除未来会出台相关政策。和今年的地产新国5条政策实施的情况类似,未来的征税行为可能反而会在政策实施前给市场带来一个销售热潮。有专家认为,对于超豪华车这类奢侈品,价格弹性并不大;增加税收可能使这一市场在短期内降温,但是长期看来,并不会起到明显抑制作用。

  从今年的上海车展确实可以感受到这一点:那些新推出来的超豪华车型瞬间被抢购一空。像玛莎拉蒂Ghibli的新款爆棚的场景则更有说服力。信心满满的玛莎拉蒂,今年4、5、6月份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500台,预计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量将达到3600台。明年的销量预计达到1万台,而2015年则将达到1.6万台!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玛莎拉蒂和劳斯莱斯等品牌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