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三菱股票单日涨近35% 将联合日产造微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2日 08: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枕河 字号:

  日本汽车业巨头三菱汽车20日宣布,将与日产汽车联合制造一款微型车,并于6月6日在日本全面上市。此次合作是上述两大汽车巨头在日本颇受欢迎的微型车领域的首次合作,将由三菱汽车负责生产工作,三菱汽车一些利用率较低的工厂将得到充分利用。21日,三菱汽车股价暴涨34.25%至196日元,涨幅居于日经225指数成分股首位,股价创下其自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

  据悉,该款车是日产和三菱汽车合作开发的首款微型车,将由双方合资公司NMKV统筹负责,由三菱汽车旗下的一些工厂具体负责生产工作。该款车最终将由日产和三菱汽车分别按照各自DAYZ和eK-Wagon的系列车名销售。除微型车外,两家公司还计划明年合作开发一款大型旅行车。三菱汽车方面表示,二者合作的微型车将以进入日本微型车四强为目标。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日本政府对节能车的补贴到期后,新车需求出现疲弱态势,但一贯在日本市场上备受欢迎的微型车将由于具有油耗和税负较轻、操控灵活等显著优点而持续需求稳定。日本的微型车标准是最大排量不超过660ml,由于日本资源匮乏、街道狭窄等原因,这种车型在日本一直颇受欢迎。摩根大通行业分析师高桥康平指出,如果想要扩展日本国内市场,在微型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是非常必要的,“在缩水的日本国内汽车市场中,这是一个少有的增长区域”。(张枕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