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汽车杯"车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启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3日 09: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为推动产学研在车联网方面的紧密合作,日前,由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安吉星公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两大合资企业联合主办的“通用汽车杯”车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此次大赛面向国内所有高校在校大学生(团体或个人)征集基于移动平台、云计算、行车模式下人机交互、多屏互动、车联网虚拟增强现实信息显示等方面的应用创新设计。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appcontest.gmchina.com/) 在线报名,并于9月31日前上传作品。大赛预计将于今年12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项,每项奖金1万元,并将酌情提供通用汽车实习机会;二等奖5项,每项奖金5000元;三等奖10项,每项奖金2000元。

  在启动仪式上,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表示:“早在1997年,通用汽车公司在凯迪拉克汽车上安装了安吉星(OnStar)系统,揭开了现代车联网服务的序幕。车联网功能与移动APP应用将有助增强驾驶者的使用体验。目前,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正在研究包括开发下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移动应用以及安吉星移动应用,旨在帮助消费者在安全道路驾驶的同时能够实时保持互通。”

  “此次大赛不仅将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更可在此基础上发现和培养一批学术素质高、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为企业提供人才选拔,真正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国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表示:“希望这一专业竞赛平台能够创新出更先进、更新颖、更安全和更便捷的车联网应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