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理念改装上市 或开启合资自主探索新模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6日 17: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过去几年中,“合资公司中国无自主”的论调曾经引起过大家广泛的讨论。然而,在刚刚落幕的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合资自主品牌却是大行其道,成为了各个合资品牌展台上的核心内容。合资自主都可以说正在成为一股风潮。从另一方面,也可以说目前的合资品牌正在更加努力的融入中国。

  合资自主成为市场必然趋势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除了一些豪华车概念车依然引人关注外,众多合资自主品牌的集中推出也成为了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上海车展 合资自主品牌集体爆发上海车展 合资自主品牌集体爆发

  那么,众多车企为什么会同时把目光投向合资自主市场?一是国家推出的相关政策起到了推动作用。再有就是合资自主的低成本优势,让企业找到了在不降低产品品质的前提下,与以性价比为核心的自主品牌直接竞争的突破点。因此,合资自主品牌的兴起也可以说是中国车市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研发需变被动为主动

  其实,合资自主自诞生以来也一直饱受着各方的争议,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其能否为中方的研发实力带来根本上的改变。最初,多数合资自主车型采用的都是将老款合资车型进行变脸,由此也引发了业内不少的批评和反对。但随着这市场的逐步成熟,众车企也发现,合资自主作为市场的一个新热点,要想取得更大的发展就必须要变被动为主动,拿出真东西。

  这一点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就已经有所体现。以中国首个合资自主品牌的量产车型理念S1为例,应该说该车型在自2011年上市至今的两年时间里,已经凭借着与本田品牌“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三大核心优势争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两年中的销量也达到了近5万台。但为了能进一步提升理念S1的价值感,广汽本田的研发团队密切追踪市场反馈,并以此研发出新产品——全新理念S1。而这一次出现在车展上的全新车型也的确给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例如本次的全新理念S1在同级中率先采用了智能屏互联系统,通过与Android、IOS、Symbian三大操作系统连接,便可以实现智能化操作。此外,全新理念S1还遵循了Honda的“MM”理念(乘员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在车门内侧、中控台等位置设置了丰富的收纳空间,这些改变也都更加贴合了目前中国消费者在用车方面的需求与习惯。

  更重要的是,在产品焕然升级的过程中,广汽本田也悄然提升了自己的自主研发力,不但培养出了优秀人才,并且还建立了一整套汽车研发的数据库,而这种以强化自身技术从而带动自主车型发展的全新模式,应该说也是今后合资自主品牌真正做大做强的最核心途径。

  结合以上观点,在合资自主成为必然趋势的背景下,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合资企业进军这一市场。而在本次车展上,无论是老品牌的升级改款,还是主打节能环保技术的新车型,都已经体现出了企业对合资自主观念的转变。或许在未来,我们便可以在合资自主品牌上看到更多创新的理念和构思。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3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2低于 -2.78%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2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4高于 21.62%
使用成本87.5高于 6.67%
空间76.8高于 2.94%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理念S1 1.5L手动豪华版2013款理念S1 1.5L手动运动版2013款理念S1 1.5L自动舒适版2013款理念S1 1.5L手动舒适版
指导价(万)0.000.000.000.00
市场价(万)0.000.000.000.00
长宽高(mm) 4460/1690/1505 4460/1690/1505 4460/1690/1495 4460/1690/1495
轴距(mm)2450245024502450
排量(ml)1497149714971497
油耗(L/100KM)6.46.46.96.4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