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爱丽舍换代 “常青树”开新花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3日 15:50   青年参考   字号:

  本报记者 张昊天

  在中国私人汽车消费的幼年期,作为“老三样”之一的雪铁龙富康,同桑塔纳、捷达一道红遍大江南北。被视为富康直系后裔的爱丽舍,也因此带上了几分“常青树”色彩。

  随着中国车市逐步成熟,桑塔纳与捷达这两名“老兵”,在过去半年间相继迎来了全新换代。为了让经典得到延续,更为了巩固自身在入门级中级车市场的份额,在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上,从外到内均有巨大变化的全新爱丽舍,也来到了中国消费者面前。

  如果说老款爱丽舍的造型代表上世纪90年代的工业设计,全新爱丽舍毫无疑问属于21世纪。大幅加长至2652毫米的轴距,在营造出宽敞内部空间的同时,也让新车的外观显得匀称而大气;富有立体感的前脸轮廓,则使人联想到世嘉与C4L两款定位更高的车型。

  和专供中国的新桑塔纳新捷达不同,全新爱丽舍是一款真正的全球车型。这意味着它能够更好地分摊平台成本,将节省下来的资源用于提升配置。据了解,全新爱丽舍的部分车型有望搭载GPS导航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等高级装备;至于底盘和动力,新车沿用前麦弗逊、后扭转梁悬挂,搭配1.6升CVVT发动机,动态表现值得期待。

  时尚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加上雪铁龙的品牌,全新爱丽舍具备了热卖的基本条件。事实上,它在土耳其、西班牙等国先期上市后,至今已取得了4%的新车占有率,表现超出预期。考虑到中国在雪铁龙未来战略规划中的重要性,全新爱丽舍于年内由神龙公司实现批量生产后,被认为有实力与两位“老对手”再度上演同台竞技的好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