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2013国内汽车召回21次 大众居首自主三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2日 09:34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李蕾 字号:

  近日,神龙汽车宣布召回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世嘉品牌合计共37686辆汽车。《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询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召回公示发现,《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今年1月1日实施以来,汽车召回在国内渐成常态。截至4月27日,今年我国共召回77.9万辆汽车,平均每天有6493辆车被召回,涉及品牌包括大众、通用、宝马等。

  4月27日,神龙汽车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一项召回计划。该公司计划召回2012年2月23日至2012年4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标致307、308、408及东风雪铁龙世嘉轿车,涉及汽车总量为37686辆。神龙汽车宣称,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被召回车辆的发电机调节器印刷电路板电镀不良,发电机在工作过程中会异常发热,可能引起发电机无法发电,如不及时维修会造成车辆无法启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电机局部烧损,存在安全隐患。

  同在4月27日,长城汽车决定召回2011年11月22日至2012年11月6日期间生产的13851辆哈弗H6柴油车。根据长城汽车召回通报,哈弗H6柴油车部分转向助力泵支架螺栓在装配过程中存在误差,转向助力泵支架无法与支撑面压紧贴合,在转向助力泵工作时,支架螺栓可能会产生疲劳断裂,导致转向助力泵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进入2013年以来,国内汽车召回事件频频发生,连创新高。据本报记者统计,截至2013年4月20日,国内轿车的召回事件就有21次,召回数量达77.9万辆,即平均每天就有约6493辆轿车因为各类安全隐患被厂家召回。其中召回数量最大的是大众品牌,大众汽车与在华合资子公司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召回了超过38万辆汽车,原因为DSG变速箱存在抖动、熄火等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极少实施召回的自主品牌汽车公司也进入了主动召回行列。质检总局公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一汽轿车天津一汽江淮汽车东南汽车等自主品牌汽车公司共召回22.5万辆汽车,占召回总数的近三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图解一汽红旗L9 图解一汽红旗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