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美汽车工业联盟主席:自动驾驶可解决拥堵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1日 22: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好,谢谢温博德先生的精彩讲演,他讲的内容及其富有专业性。中国在乘用车完全的推动柴油化还是有一个过程的,也要基于中国的油品结构,未来油品结构有调整我们也会逐步的走向柴油化,现在温博德先生。

  最后特别有请我们重量级的专家美国汽车工业联盟主席Mitcheell Burt Bainwol先生,Mitcheell Burt Bainwol工作非常丰富,基于他的背景讲演很精彩,大家欢迎!

美国汽车工业联盟主席Mitcheell Burt Bainwol美国汽车工业联盟主席Mitcheell Burt Bainwol

  Mitcheell Burt Bainwol:丰富感谢,我有很多的幻灯片,可能时间比较长一点,但是我还是要说,我会尽快的做这个演讲,希望在较短的时间做这个演讲。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去年在北京参加了会议,体验非常好,碰到很多新老朋友。

  我今天要讨论的是自动驾驶汽车AV,其实我们要问两个问题,我们的目标是不是最后实现100%自动驾驶汽车,第二个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是为了帮助驾驶员还是其他的一些原因?其实自动驾驶技术有很多好处,它基于先进的技术,它在环保和安全性方面都有好多的好处,尤其是在交通事故方面有很大的关注。还有就是在油耗排放方面都会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为我们创造一个更加绿色的环境。谈到这个道路的安全,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10年的时候全球有124万人因为交通事故死亡,从这个图上大家可以很快了解一下美国交通拥堵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11年的时候交通拥堵浪费了55亿小时。2020年浪费的时间是84亿小时。如果要实现一个自动驾驶的汽车会有什么样的障碍呢?一方面是技术,但是其实技术呢,已经很先进了,尤其是在美国,有这样的技术,所以说技术不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在今天早上呢,我们也讨论到了这个话题,其实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一点,还有一个就是消费者的接受度。这点呢,我之后会做一些介绍,还有基础设施方面,尤其是互联性这个方面,还有基础设施方面是很重要的,还有一个政策。最后是汽车的结构,比如说30年后汽车的市场中不有什么结构变化?大部分都是自动驾驶的汽车还是其他的一些状况。

  自动驾驶其实有非常悠远的历史,在1958年看到的一篇科技文章,这个主题叫自己开的车,这只不过是60年前,由此可以看到,这已经是超过半个世纪的她们了,这个人叫斯丹利,赢得了比赛,他是一个学生,他和大众合作,斯丹利获得了比赛,艾比说google车,如果在高速上面加速,如果开车的人回过头和你说话是不是很酷,因为车是自己开的,他们说比较大的目标,全球150万人死于路上的车祸,因此google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案来解决对于人类巨大的伤害。他们做了什么事情呢?你们知道在这个上面是7万美金的雷达,显然不能用于量产的,至少这是一个方向,是一个未来。这是CENS2013年,它是一辆雷克萨斯的无人驾驶的车,奥迪呢,也出了相似的车型,我们要说自动驾驶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呢?30%觉得是一个好主意,而40%觉得不是一个好主意,而30%觉得说不清楚,年轻人是喜欢这个想法,年纪越大越抗拒这个想法。我们能够意识到技术是可以让车更为安全,但是对于自动驾驶大家还是有所畏惧。这是一年前的文章,这是麻省理工的一个人,他是一个学者,他说一定要自动驾驶的车有问题的。这是DVID,他也提出了,他说出了一系列的路线图,驾驶员仍然控制着这个车,还有就是监管下自动,机器和驾驶员共同控制这辆车。也就是说我们经常说,在自动巡航这方面都是这样的。

  第三是有条件的自动驾驶,你的google车呢,你不可以把它在停车场开,但是不能让它自动停车,但是你在有地图的,有卫星地图的地方可以自己开,还有就是全面自动。你打给自己的车,你来接我,这个车开过来接你了,问题是我们要达到全部自动化驾驶的车队的,还要有多久呢?我说至少还要50年,我觉得已经有这个技术可以支持部分的车型达到某种程度上的自动化的。这是一些例子。这是不同的OEM在谈驾驶协助技术,都是往着这个方向。他们强调的是一个驾驶协助,能够帮助降低事故发生的机率,这是一个关于能耗的技术,也是一个JM的,大家都有独特的方式看待未来计划。这是梅赛德斯奔驰谈的技术,这是共同导航。而我们上一位演讲者是博世,博世谈到了他们自己的自动驾驶的计划。这是一个非常好的PPT,大家可以从这个上面可以看到,为什么这个车子可以自动驾驶的。我觉得如果我们往前看,我们在过去50年当中都会担心,会不会去避免撞车,而2009年呢,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更多的安全性。我可以给大家看一下不同的价格你所获得的技术包当然是不一样的。这些都是我们不同级别的,你看348美金的车,它是什么呢?它是前前方撞击警示和启动警示,一直到CORA奔驰的整个系统,你可以看到这个司机正在看书,有一些OEM,艾比的概念就是解放司机,OEM觉得跟惊恐,他们希望这个技术帮助司机,但是司机还是要眼睛看着路的。你可以看到我们美国汽车联盟上面的一篇文章。如果我们还有时间,我可以很快的谈一下这个。

  我觉得这是我们在美国的法规上面做的一个案例分析。这是政府对于OEM的一个看法,目前我觉得政府对于OEM来说非常的重要,我们绝对不会置政策于不顾的,对我们来说政策非常重要的,而且这个法规可能以后会变成其他的超越国界线的一个标准。所以说在美国,我们准备分散注意力这一块呢,把他们的法规进行一个正式化。我们非常欢迎这个法规,但是我们觉得这个机会已经是错过了,这个政府希望司机能够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路上,但是他们却没有考虑到手机这个东西的存在,他们觉得手机完全不应该存在开车过程中,事实上我们在美国可以看到,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个智能手机,不管你年纪小还是年纪大,年轻人只有智能手机,超过90%的用户开车的时候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或者是停车的时候,这个非常常见面的司机,而且很多人手机干脆就是拿手上的,只有1%的人会把手机放储物盒里面,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方式,可能是我们生活的一个方式,不能够忽视它。所以我们相信驾驶协助技术就应该像智能手机一样协助司机的开车。

  很讽刺,一方面呢政府要求车主不要一边开车的时候一边用手机。但是另外一方面又鼓励大家开车的时候把车况和路况上传到网络,政府的想法比较矛盾。511的计划,你可以上网的时候发布当前的状况,我们这一块看5个问题,它是一个向前还是后退?第二是否真的改变。第三有没有副作用。第四成本优势是哪些,它是不是跟我们人类行为相反。2015年你可以看到,2015年到2013年,人们使用手机的变化同样是教皇发表声明时候的场景。

  其实在美国每年都有很多的交通事故,可能一部分是分心驾驶造成的。因为整车商的内嵌系统造成的,但只是较少的部分。也就是说其实只有2%的事故是因为内嵌系统导致的,所以我认为法规不太合理的。当然是有一些副作用,有了这个内嵌的系统,驾驶员更多的使用会影响到驾驶的注意力。当然了,我们都知道每个法规都有利和弊的地方。有些时候这个法规可能本身就是矛盾的。一方面人们希望有更先进的技术,一方面又觉得技术带来一些不利的地方。

  今天也是比较长的一天,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Mitcheell Burt Bainwol先生富有色彩的讲演,把我们带来无人驾驶新世界,汽车在智能发展上已经到了顶峰,实现了车辆的安全,实现车辆的节能,实现车辆的环保,我们往这个方向努力。

  我们论坛到此快要划一个句号了,咱们回顾一下,首先我们第一阶段和我们共享了有关的智慧,中国汽车发展的趋势,有关的专家跟我们共享了有关的观点,分享了他们的一些好的建议。同时我们有7位专家就有关建设和谐的汽车社会,从不同的角度来诠释来支撑,如何有效的推动和谐绿色的汽车社会的构件相关的内容和事项。在这里我要说的是构件一个和谐绿色的汽车社会,现阶段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同时我们要说的伴随着咱们车辆的普及使用,构件和谐的汽车社会是我们的目标。永恒的主题为了安全,永恒的主题是节能,永恒的主题是环保。但是我要说的是构件一个和谐的汽车社会,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我们汽车行业或者汽车产业门有关的企业,有关的机构,以及我们相关的专家和学者来共同努力和推动,同时构件汽车和谐的社会也需要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也需要相关产业,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同时更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同时祝愿中国建设汽车和谐道路上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图解宝马X4概念车 图解宝马X4概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