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崔成起:北现中高级车销量比重将升至4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1日 00:34  新浪汽车   字号: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举办。本届车展总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届国内车展之最。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整车约1300辆。新浪汽车在车展现场专访50多位企业领袖和行业精英,思想的交锋,行业的脉动。以下为新浪汽车专访北京现代总经理崔成起实录。

北京现代总经理崔成起北京现代总经理崔成起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3上海国际车展现场。现在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北京现代的总经理崔成起崔总,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崔成起:大家好。

    新浪汽车:感谢崔总。今天北京现代带来了一款全新的车型MISTRA,给我们介绍一下。

    崔成起:今天亮相的MISTRA名图这款车是全球首发的车型,它是针对中国市场而开发的一款车型。名图这个车定位介于第八代索纳塔和朗动之间的中高级轿车,它的目标消费群体主要是都市新兴中坚人群,这些人群主要是白领,而且比较侧重家庭型。它的外观大气流畅,线条饱满,车内空间也是秉承了人性化的车内空间设计理念。它的轴距在同级别车里应该是最大的,2770毫米,北京现代对名图车寄予厚望。

    新浪汽车:北京现代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崔成起:第一季度北京现代总共销售了26万辆,这个成绩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1%,增幅大大超出整体汽车市场增幅,所以说应该说今年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已经上市了2013款的索八,还有新途胜,并将在年底正式上市一款中高级轿车-名图。

    新浪汽车:以前的感觉,德系车走经济型路线比较多,但是现在德系车很多价钱也开始往10万以内压了,这种竞争压力会不会感觉越来越大?

    崔成起:现在不光是德系车,连日系车也是逐渐地把市场下放到中小型的级别里面,因为整体产业需求的60%都集中在这个级别里面,所以竞争公司这样做是很正常的现象。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根据这样一个市场态势,我们下一步也是在规划当中,在具有竞争力的小型车开发方面加大力度,这些领域,应该说是我们现代汽车的强项,所以我们这方面并不是很担心。

    新浪汽车:一个是往下,一个是往上,往下我们是很有竞争力的,往上的话,索纳塔这两年的量还是不错的,在下一步的品牌提升中,有什么车型往中高端走的计划?

    崔成起:现在北京现代来说,原来传统领域上他是中小型车的销售比重比较高,现在从2010年开始,我们大幅度增加了中高级车的比重,名图也是基于这样一个考虑上市的车型。实际上我们悦动已经超过了10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了,下一步悦动的客户换车可以选择名图、索纳塔这样一个级别的车型,所以我们年底要正式上市的名图也是针对这样一个需求上市。下一步我们站在北京现代的角度来说,D+S方面我们会整体扩大它的比重,我们下一步的规划,像今年中高级车的比重要上升到40%的水平,去年这一比例是是34%。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个《老总说车》的栏目,请老总推荐自己家最值得关注的一款车,我想可能就是MISTRA了。不知道别的企业展出的车型,您最关注的是哪一款?

    崔成起:因为我现在一直在接受采访,还没来得及转展厅,下一步计划,采访结束后我会去转展厅,我会去关注和CF竞争的车型。

    新浪汽车:这两年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比较慢,您觉得长期来说中国的市场增长点在哪里?

    崔成起:过去这10年,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井喷式的发展,下一步10年可能会进入到比较稳健的增长阶段,增长率大概在10%的这么一个水平,虽然它是百分之十几的增长幅度,但是它的整个市场规模比较大,所以量的概念上还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很大的汽车市场。下一步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应该说是完全竞争的,而且全球的各大竞争公司都竞争性的投资在中国,所以产能方面过剩也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下一步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可能是越来越激烈。日系车去年销量下滑,预计下一步会用促销等等方面来提升竞争能力,加上近几年又相继有了几个合资公司,所以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可能越来越激烈。

    新浪汽车:最后是老总问老总,上一个来接受采访的是一汽丰田销售副总今山学,他想请教您现代汽车未来在华车型导入计划,接下来您还要问一个问题给广汽本田的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崔成起:车型战略应该说是企业秘密吧。可能大家也清楚我们北京现代整体的产品线,从小型、中性,高级、中高级,加上SUV,基本上全系比较全面的铺开了产品线。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手上旗舰型的车型应该是全新胜达,通过全新胜达我们想提高我们的品牌形象,在全新胜达方面取得成功之后,我们中长期的角度来说,想再投放一个高级车型。

    新浪汽车:是一款轿车吗?

    崔成起:是轿车,通过这样一个高级车的投放来持续提升我们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

    新浪汽车:您给姚一鸣提的问题是什么?

    崔成起:广本是很优秀的一个合资企业,也具有相当的技术,而且比北京现代早一点进入中国市场,但是总体销量方面现在可能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目标,原因可能是他的产品线相对集中于中高级这方面,所以量的方面受到一些限制。下一步他会不会有中小型往下来的战略或者想法?

    新浪汽车:谢谢崔总。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