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卡MAN达人秀"落幕:福田奥铃中卡成就质朴"中国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0日 10: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为了妻儿我无权放弃,我的选择是坚持,这就是我,一个普通司机的真实生活。”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万千卡车司机的生活艰辛、无私大爱和倔强性格,也为来自湖北的刘国安师傅赢得了福田奥铃中卡“卡Man达人秀”网络评选的最终大奖——价值12万元的奥铃中卡一台。

  

  近日,“卡man传说·尽享城际”2013福田奥铃中卡“卡Man达人秀”颁奖仪式暨媒体试驾会在京举行。颁奖仪式上,奥铃事业本部营销公司品牌总监周业军向“卡MAN达人”刘国安颁发了优胜奖奥铃中卡,并祝愿刘师傅的能够和自己崭新的爱车一起,开启更加幸福美好的人生。

  据悉,福田奥铃中卡“卡Man达人秀” 网络评选活动于2012年8月隆重上线,该活动邀请卡友们通过上传文章或图片,与广大卡友分享自己与座驾朝夕相处中发生的各种感人、诙谐、惊险或者神奇的故事;主办方结合福田奥铃中卡“劲、大、悦、省”四大产品优势,分别从投稿人中评选出奥铃卡Man “创业达人”、“豁达达人”、“幽默达人”和“简约达人”,并给予获选达人精彩礼品,而最终投票数最多、人气最高的卡友,不但能够得到“福田奥铃中卡卡MAN达人”的称号,还将驾驶着活动最高奖项——价值12万的奥铃中卡载誉而归。

  

  活动上线后的4个月内,评委会共征得参赛作品500余篇,网友参与投票近80万票。最终,来自湖北的卡车司机刘国安,以一篇语言质朴、情真意切的短文《车、老婆、孩子》,描写了自己一家三口与卡车密不可分的简单生活:“10吨的木炭要一箱箱卸货,一箱是20斤,也就是10kg,也就是说,俺卸下这10吨木炭,往往需要马不停蹄搬一天的炭,好几次都搬到了晚上两三点。每次搬完之后,俺的腰都开始痛,一痛就是好几天。但是俺不能停,也不能请别人,因为这要花好多钱,俺需要节约,于是只能自己坚持。这就是生活。”

  看似粗糙的文字,却发出了每位依靠卡车谋生立业的司机朋友内心深处的感慨。短短几百字的道白,不仅赢得了12,432名网友的选票,也让老刘未来的生活从此与幸福相伴。

  

  在媒体试驾会现场,本次刘师傅赢得的奥铃中卡也赢得了到场试驾嘉宾的一致认可,有嘉宾表示,奥铃中卡能够通过动力更强劲、更大载重等方式,帮助用户实现“高效运营”,对于刘师傅这样的卡车司机来说,堪称是“盈利车”、“省心车”。

  奥铃事业本部副本部长、营销公司经理何增礼介绍说,福田奥铃中卡具备动力强劲、载重量大、驾驶舒适和节油耐用四大核心优势。

  据介绍,奥铃中卡搭载了欧洲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起步达到国IV排放标准功率可达168马力,最大扭矩可达600牛·米,是同级别中动力最强、重量最轻、体积最小的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提速快,爬坡能力超强;另外,其长度达6750mm、7750mm,宽度达2420的货箱设计,是目前市场上同类车型中货厢最大的车型,使该车的承载能力比其他车型高30%,其承载优势可谓首屈一指,为用户实现高效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与同类产品相比,奥铃中卡空间最大,具有轿车化内饰、液压弹簧座椅等人性化配置,大幅降低了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而其采用的后置齿轮室、浮雕式缸体等新技术,使发动机噪音比同类产品低4-7个分贝,让驾乘更加舒适;最后,奥铃中卡搭载的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具有低速高扭的特点,可有效控制整车油耗,加上底盘优化匹配等措施,比同类车型节油10%,资料显示,该发动机成功通过了160万公里耐久性试验和“三高”极限试验,平均大修里程超过50万公里,2万公里间隔保养。这不仅令整车运营成本降低,年均燃油费及保养费用也可节省接近10,000元。

  何增礼还表示,奥铃中卡选择高起点进入中国市场,是要向卡车一族奉献“最适合城际物流用户的高品质生活”。

  他分析说,卡车司机往往是被社会忽略的一个群体,很少有人看到他们的的辛劳生活,也没有什么对象能够让这些木讷而坚毅的“铁人”倾诉内心梦想,习近平主席说,‘中国梦’是让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那么,让卡车一族成就人生梦想,就是福田汽车责任,是福田奥铃作为中国中轻卡品牌领军者,带给卡车司机朋友的人文关怀。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通过企业与消费者携手,共同创造出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