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内饰与亮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6日 07:27   新浪汽车   字号:

  翼虎的内饰设计与福克斯很相似,比如四幅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挡杆样式等。此外,翼虎还提供了多颜色选择的内饰氛围灯光。长安福特翼虎还全系标配TVC弯道智能扭矩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前驾驶座双安全气囊膝部气囊、HSA坡道起步辅助等安全配置。高配车型还具有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LKA行车道保持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BLIS盲区监测系统。

  途观的座椅设计同样很有大众风格:座椅厚实、各个区域设计软硬有度,整体前排座椅包裹性和承托力都非常优秀,其乘坐感受让您更为踏实。国产途观内饰用料方面也值得称道,是此前的最低配车型1.8TSI手动都会版,其车内用料与笔者本次测试 的 2.0TSI菁英版几乎保持一致。同样设计简洁的中控台多媒体控制区、空调控制区、方向盘多媒体按键等,各种操作键设计都非常到位,操作起来既简单又具备质感。

  由于定位较高,所以全新胜达在内部的设计和配备上也达到了索纳塔的水准,而实际上全新胜达的内饰比索纳塔更有层次感。4.2寸彩色TFT LCD显示屏瞬间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支持触摸交互的屏幕可以完成前排驾乘人员的多种需求。带离子发生器的空调系统,可以为车内提供清新的空气。

  全新胜达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是一处值得介绍的配置,三辐式偏运动型方向盘集音响控制、巡航调节、行车信息切换、蓝牙系统于一身,让驾车更加容易与便捷,减少驾驶者双手离开方向盘的几率也就等同于减少意外事故发生的概率。后侧控制区的“柔性转向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习惯,来自行选择方向盘转向及回馈力度。

  全新胜达采用智能四驱系统,采用电子控制技术,可对城市和野外路况进行自动感应并适时切换,并可对转弯和前轮打滑等情况自动进行驱动力调整分配。四轮独立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结构,可根据路面条件和行驶状况,优化转弯及制动状态下车身姿态。此外,全新胜达还拥有同级车中独有的ACTIVE ECO主动经济驾驶模式,可根据发动机工况和车速等信息主动控制发动机和变速箱,实现经济驾驶。

  内饰采用了本田的家族风格,双色内饰温和干净;三幅方向盘手感不错;配置比较实用;用料和做工工艺有所提升。CR-V将手刹和换挡杆都设计到了中控台的左侧,即所谓的怀排式,不仅操纵起来方便了不少,而且也使前排的空间更加宽阔。中控台看上去简洁大方,下面的三个圆形旋钮包括了空调操作的全部,这些设计看上去有些奥德赛飞度的影子。前扶手摒弃了传统的中央扶手,而是在正副驾驶位上各设了一个单独的扶手,两个扶手中间有两个杯架,这些设计都很周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