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性价比跃升 4款近期改款的中高级车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4日 23:20  新浪汽车   字号:

  中高级车市场向来是各大合资品牌必争之地,除了利润相对丰厚之外,做好这块市场还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进而可以更好地向上向下推出新车型,占领更大的市场。曾几何时,这块市场一直是德系和日系品牌的天下,随着南北大众推出全新平台的迈腾帕萨特,以及2012年日系品牌的下行趋势,南北大众牢牢占据了榜单的前两位,美系的君威君越、迈锐宝以及新一代韩系车型索纳塔K5也来势汹汹。日系传统的三强雅阁凯美瑞和天籁为了维持自己的地位,相继在龙尾蛇头时更新了车型,法系的雪铁龙也为C5更换了新装,试图在全系换装6AT后二次发力。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抢在2013春天来临之前新改款的四款中高级车,看看它们相比老款有怎样的进步。

性价比跃升 4款近期改款的中高级车盘点性价比跃升 4款近期改款的中高级车盘点

  东风日产新天籁

  上市时间:2013年3月18日

  “新”亮点:V6型发动机变L4型,新增纯黑内饰,全系配备一键启动功能、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等功能

  在中高端车型不断向年轻化发展的今天,日产的动作显然比对手慢了半拍,包括本田丰田别克等在内的主要竞争品牌都在20万级别配备了两款车型,分别从公商务和运动两方面双管齐下。此次日产推出中期改款的全新天籁后,我们相信原来走高端的天籁公爵将会被拆分成全新车型,主攻更高端的细分市场。

  全新天籁的年轻化从两点可以看出,首先是动力系统,原来的V6发动机变成了L4型发动机,虽然被很多人称为简配,但细看型号为MR20DE的2.0L以及型号为OR25DE的2.5L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04kW/56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90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234Nm/4000rpm,这样的动力已经足够使用,L4型发动机却有低油耗、低成本的优势,何乐不为呢?其次是内饰,以往天籁车型采用浅色内饰搭配桃木饰条,很难适应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此次推出了纯黑加银色仿碳纤维饰条的内饰,则一改往日的沉闷,使得整车焕发出年轻的气质。

  此外在配置方面,全新天籁全系配备电动天窗、带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除2.0L EX时尚版外均带电动折叠功能)、LED后尾灯、车速感应雨刷后窗除雾等功能。其中2.0L车型为卤素大灯(除2.0L EX时尚版外均为自动大灯),2.5L车型为带大灯清洗功能和水平调节功能的氙气大灯。此外,全新天籁还配备一键启动功能、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等配置。除2.0L EX时尚版外其他车型还配备有蓝牙免提系统和智能遥控钥匙。中高配车型还配备有带有导航系统的CARWINGS智行+系统。

  全新天籁还标配可调节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行车电脑等配置。除2.0L EX时尚版外其他车型配备真皮座椅、电动8向调节驾驶座(顶配车型带记忆、加热及通风功能)、电动4向副驾驶座椅(顶配车型带加热及通风功能)、6扬声器音响系统(顶配车型为9扬声器)和内部LED氛围照明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