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现代在美“油耗门”诉讼达成和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7日 11:55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

  据彭博社消息,近日,现代汽车在美就“油耗门”诉讼与消费者达成和解。去年,美国环境保护署调查称,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在美销售的13款车型或认证的燃油效率高出实际值。美国联邦法院共收到38起有关诉讼,今年2月,这些案件在洛杉矶合并统一审理。

  2012年11月,现代和起亚汽车发布声明,承认其过去两年在北美销售的车型标示油耗比实际值平均低3%。其中90万辆车是在美国市场出售,17.2万辆在加拿大出售。现代汽车称,程序错误是导致燃油经济性出现误差的原因所在。为弥补车主损失,现代-起亚称将向他们发放借记卡。这笔费用据估高达4.12亿美元。不过,仍有消费者对这家车企的不诚实行为不满,进而诉诸法律。

  原告方律师代表在2月27日提交洛杉矶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透露,现代汽车原则上同意和解此案件,但支付的赔偿金额尚未披露。起亚汽车也因虚报车辆燃油经济性遭到起诉,目前它正就是否加入和解协议进行评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