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风情两篇--试驾东风雪铁龙C4L(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6日 10:02   汽车族   字号:

如今的紧凑型车中,如果说谁最有影响力,那么非第六代高尔夫莫属;如果再追问一句“那么三厢紧凑型车呢?”你可能会列举新速腾英朗GT等等等等,但这一切很快都将因另一款车的到来而打上问号,那就是东风雪铁龙C4L。中国的车市太复杂,紧凑型车阵营中又细分出了高中低端。雪铁龙将C4L列为高端系列,其定位高于世嘉,低于中型车C5。C4L既是C4的三厢版,又可以被视为一款全新车型——轴距2710毫米,与标致408是平台兄弟;在研发上,既重点针对中国市场,同时又是C4家族中一款极为重要的全球车型。至于L,不是加长的意思(因为C4以前没有三厢版),而是Lounge(休闲室)——寓意其舒适性非同一般。

东风雪铁龙C4L

  决定造这款车是在2008年底,从开始设计到今年9月巴黎车展亮相,共花了三年时间,在当今技术条件下可谓超长了。联想到2008这一特殊的年份:经济危机使欧美车市遭遇重创,惟有中国车市逆势高速增长,加之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多年表现欠佳,所以,“通过打造一款超级畅销车型以彻底扭转乾坤”,对于从来都心高气傲的法国人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一种想法。听上去像一场豪赌,但毋宁说是一种自信的总爆发。衔DS在欧洲所取得的巨大成功,雪铁龙在设计上的“文艺复兴”终于凝结出C4L这颗硕果。

东风雪铁龙C4L

  首先,PSA和宝马联合开发的1.6T发动机是最大亮点,它和BMW1系上所使用的是一样的,只不过调校略有不同,最关键的,能加92号汽油。这台被雪铁龙称为1.6THP(TurboHigh Pressure)的发动机,号称“代表现阶段欧洲乃至全球汽车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其技术包括:双涡管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以及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与国产大众1.4升和1.8升TSI相比,它的涡轮介入时间更早,为1000转/分钟,1400转/分钟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240牛米,且一直保持到4000转/分钟;最大扭矩数值比1.4TSI大了20,比1.8TSI小了10,但最大功率又比后者多出近3马力,达到163马力。

东风雪铁龙C4L

东风雪铁龙C4L

  与1.6T匹配的是采购于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器(与C5的相同),匹配效果还是很理想的。这台变速器很喜欢升挡,平稳驾驶中很快会升到最高挡位;如果滑行一段后,再加速会传来轻微的顿挫感(降挡引起),但这不是缺点;中途急加速地板油,Kick-down的顿挫反应短暂、有力,S挡运动模式下系统反应更快,且连降3挡,虽谈不上有多少推背感(BMW1系也没有),但提速的线性感还是很好的,仿佛一竿子能捅到底。总体感觉这个动力组合比大众的T+D还要顺畅,油耗方面也不错,厂家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5升,试驾中我们观察到的数据基本上在8.3升左右。此外,和驾驶BMW1系的感受相似,这台发动机声音较有特点,启动及低速状态下不算特安静,到了五六千转节气门全开时也并不特别吵闹、嘶哑,且音色反而凸显浑厚,颇有质感,或者换句话说,很有一种高档车的味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雪铁龙C4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雪铁龙C4L相关新闻
  • 雪铁龙C4L相关问答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雪铁龙C4L 1.6L手动劲享版2013款雪铁龙C4L 1.6L手动劲智版2013款雪铁龙C4L 1.6THP自动劲享版2013款雪铁龙C4L 1.6THP自动劲智版
指导价(万)12.3913.6916.1916.99
市场价(万)12.3913.6916.1916.99
长宽高(mm) 4620/1780/1498 4620/1780/1498 4620/1780/1498 4620/1780/1498
轴距(mm)2710271027102710
排量(ml)1587158715981598
油耗(L/100KM)6.97.510.510.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