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交管部门:异地驾车违法可在京接受处罚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9日 08:36   京华时报  钱卫华 字号: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春节假期中,很多人选择自驾车出游或回家,假期过后,很多人担心驾车这一路是否有违法记录。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北京号牌外地违法,可在市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查询到。

  交管部门表示,驾驶员若驾驶北京号牌车辆在外地产生了非现场违法记录,可在本市及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违法。本市司机如在外地被交警现场处罚,必须在当地缴纳罚款;在外地被电子眼记录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如果已在外地执法站接受处理,也必须在当地缴纳罚款。

  京牌车在外地产生的非现场违法,目前不可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罚款。如果违法行为人对处罚有异议的,只能向当地交管部门提出,本地交管部门无法受理。违法行为人在接受处理后十五日内凭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到工商银行缴纳罚款。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金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加处罚款总额不超过罚款数额。

  交管部门表示,对于在交管局网站定制了邮件、短信提示交通违法服务的市民来说,由于系统目前还不能提示北京号牌车辆在外省市产生的违法信息,因此订制了服务的市民也还要登录网站查询。

  >>释疑

  1

  电子眼拍到几天后可在网上查询?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19条:“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十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交管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违法行为的证据。”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0条:“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后三日内,交管部门应当向社会提供查询。”因此,驾驶员最晚可在违法行为发生13日后在网上查询到有无违法记录。

  2

  网上能否查到全部交通违法记录?

  目前能在交管局网站查询到的违法行为是还没有接受处理或还没有缴纳罚款的现场或非现场违法行为。如您需要查询处理完毕的交通违法记录,可携带驾驶证到全市任意交通支、大队执法站进行查询。

(编辑:雪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