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增速或将突破10% 2013年车市前景向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1日 13: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不久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全年数据通报会上对2013年的汽车市场做出了预测。与此同时,众多汽车媒体以及贾新光、徐长明等业内有影响力的人士也都对今年车市作出了增幅预测。尽管各方看法不尽统一,但总体来看, 2013年车市增幅有望突破10%成为当下的主流观点。

  这个数字虽然不能与前两年狂飙的增速相媲美,但至少说明了一个事实:相较受欧债危机影响、增幅低于5%的2012年而言,2013年的车市发展更为乐观向好。

  利好的政策与经济环境

  据媒体分析,2013年一季度央票零到期,央行很有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将拉动国内消费需求,为市场释放约千亿元资金,而这对压抑了一年的汽车业来说,无疑是利好信息,增加了这个“第一消费需求大户”持续增长的底气;另外,德意志银行预测中国2013年GDP增速将达到8.2%,高于2012年的7.5%,消费者购买能力将进一步提升,这有望推动新一轮的汽车消费热潮。总体而言,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所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将更趋平稳和有利。

  强劲的潜在市场需求

  虽然像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市场趋于饱和,并出台了限行限购的收紧政策,但就整个国内市场来说,仅60余辆的低汽车千人保有量,以及消费群体庞大的二至五线城市、城乡接合部和广大农村地区,还有着强劲的消费潜力。同时,国内换车潮的到来也将刺激一部分消费需求。

  车企的向好表现

  可以明确的是,经历了“微增长”的2012年,国内车企无不调整市场计划和战略,以应对日趋激烈的竞争。

雅阁作为广本企业的明星车型,13年将迎来换代改款雅阁作为广本企业的明星车型,13年将迎来换代改款

  从各家透露的发展计划来看,合资品牌可谓稳中求进,大部分企业的销售目标增长在10%以内。相比其他品牌,日系则冒出了反弹势头。据悉,从2013年到2015年,广本每年或将有超过3款新车上市。明年拉开广本新车潮序幕的三款新车分别是:全新中级车Concept C、理念S1(配置 图库 口碑)的改款以及第九代雅阁。除此之外,新能源车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版也值得期待,新车型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且普遍采用了先进的技术。从广汽本田各个亮剑动作透露出的信息,我们不难看出其下来对中国市场的战略非常清晰:增加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强化本土化;完善产品链,扩大产能;发力新能源。如果能够如期执行,它在中国的产品本土化、产品链完善以及新能源领域都会有一个提升,从而实现企业二次腾飞的愿景。无独有偶,2013年丰田有全新一代RAV4(配置 图库 口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多款新车上市,日产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改款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也将陆续推出。这些强烈的反攻信号下,业内人士称日系很有可能在今年实现反弹。而日系品牌在整体车市中占据着主要比例,其复苏将推动整个车市的向好发展。

  综合以上各种因素可以看出,今年中国车市前景较为乐观,增幅比去年更为明显,且维持正增长。从车市发展规律来讲,这也是市场回归理性之后应该有的合理速度。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