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 翼搏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延续福特安全理念 全新翼搏由内而外打造安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8日 10: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相关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乘用车年销量在119.7万辆左右,其中SUV车型占比4%;而2011年,当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370万辆时,SUV车型的销量也随之增长到了12%。在市场转型期,各汽车品牌纷纷推出SUV车型。长安福特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翼搏(配置 图库 口碑),这是一款外观灵动又充满力量,兼顾时尚与实用性的新生代都会SUV,主要面向年轻充满活力、具有冒险精神的新生代人群。而这群人恰恰是未来若干年的主力消费群体。

  造车工艺:各个环节体现安全

  虽然在中国市场,长安福特是以赶超者的身份出现于SUV细分领域,但在北美福特SUV车型早已随处可见。拥有62年全球SUV设计开发经验,称福特为SUV领域的品牌专家毫不为过。同时作为一个以安全见长的汽车品牌,福特在设计打造全新翼搏的整个过程中始终将安全性放在首位。

  得益于先进的设计软件和设计工具,全新翼搏不仅重量更轻、强度更高,其多个碰撞能量吸收区域也可以更好的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车身关键部位采用强度比普通钢材高4到5倍的硼钢,结合先进的热成型工艺,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降低了材料厚度,实现了更大程度的车身轻量化。全新翼搏的高强度车身结构使得车子的底盘更加扎实牢靠,能够更好地保护驾乘人员。此外,全新福特翼搏还采用了侧门防撞梁等只有在更高级别的汽车中才能看到的安全配置。

  除了外在保护,全新翼搏还配备了一整套完备的内部安全装置,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能够在车身翻滚状态下更好保护后排乘客安全。而座椅的臀部保护支撑可以更好地保护骨盆,带吸能设计的门板内饰则可以在车身侧面受到撞击时减少对驾乘人员胸腹部的冲击。这些无一不体现出福特在各个设计环节对安全性的考量与测试。

  创新科技:避免事故发生

  对于驾驶者来说,一款车的安全性除了体现在如何将事故伤害降到最低,更应以最大程度避免事故发生为先。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翼搏采用了众多领先技术,如双回路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辅助(EBA)、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坡道起步辅助(HSA)等,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较为平稳的行车状态,帮助驾驶者以更为轻松舒适的方式安全行车。

  主动安全是指车辆无论是在直线上加速行驶或突然刹车,抑或左右打方向都应尽量平稳,不至于偏离既定的行进路线,同时不影响司机的视野与舒适性。因而主动安全系统是比被动安全设施更为重要的安全配置。

  特别需要提一下的是全新福特翼搏所搭载的福特智能创新技术——SNY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驾驶者在驾车过程中想要听歌或者给家人朋友打电话,无需用手,只要语音便能操控一切,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完成驾驶者所想。由此一来,驾驶者可以始终保持全神贯注的驾驶状态,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即便真有事故发生,SNYC的呼叫功能也能在第一时间发出紧急救援通知,让伤者及时获救。未来的汽车发展必将由科技主宰,而科技的不断创新与进步也将为车辆安全提供更周全的保护。

  百年历程:安全始终放在首位

  汽车作为一项人类划时代的发明,从诞生之日起,人们对于其安全性孜孜不倦的追求便不曾停止过。1908年福特汽车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属于普通百姓的汽车——T型车,世界汽车工业革命就此开始。1955年,美国福特汽车率先装备上了安全带。90年代初期,福特成为首家在大多数汽车上将双气囊作为标准装备的汽车制造商。

  可以看出,在汽车安全性的进化历程中,福特品牌有着卓越而突出的表现。正因为如此,在历经百年的造车过程中,安全性也一直是福特引以为傲的优势所在。而充分汲取了福特先进技术和精髓的全新翼搏,毋庸置疑将延续福特一贯以安全见长的产品优势。

关注翼搏的人还关注了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翼搏1.0 GTDi手动尊贵型2013款翼搏1.5L自动风尚型2013款翼搏1.5L自动尊贵型2013款翼搏1.5L手动风尚型
指导价(万)0.000.000.000.00
市场价(万)15.8813.2816.8812.68
长宽高(mm) 4280/1785/1658 4280/1785/1658 4280/1785/1658 4280/1785/1658
轴距(mm)2530253025302530
排量(ml)977149914991499
油耗(L/100KM)6.56.56.56.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665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