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烧伤处理及灭火器的使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3日 18:04   新浪汽车   字号:

  如何避免受伤和烧伤处理:

着火的衣物及时脱掉,或者压灭身上的火,保护呼吸道很重要。着火的衣物及时脱掉,或者压灭身上的火,保护呼吸道很重要。

  如果衣物着火应立即脱掉,脱不掉时可以通过打滚的方式压灭。火源较近时尽量屏气,防止呼吸道灼伤。

烧伤使用大量冷水冲洗烧伤使用大量冷水冲洗
粘在身上的衣物不要尝试剥离粘在身上的衣物不要尝试剥离

  如果存在烧伤,轻度烧伤应用大量凉水冲洗,直至伤口疼痛缓解。之后用干净的纱布包裹伤口。烧伤较重,衣服粘连在皮肤上时不应尝试剥离,要等待专业人员处理。

  灭火器的使用:

应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应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目前有很多种灭火器,应该熟悉车上所配备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些车辆的灭火器有固定的安装位,没有的车辆应该自己记清灭火器的放置位置,平时放在好取拿的位置。

一些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比较特殊一些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比较特殊

  有些车型配置的灭火器和常用的灭火器不同,例如奔驰配置的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与一般灭火器不同。首先拉开黄色保险壳,之后按压红色压柄喷出灭火剂。

瓶身上的使用方法说明瓶身上的使用方法说明

  对于不熟悉的灭火器做好先阅读使用说明,一般灭火器的瓶身上都有使用方法的图解。在放到车上之前最好仔细阅读。

扒开保险拉环扒开保险拉环
按下手柄按下手柄

  常见的车载灭火器是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只要拉开保险拉环,按压把手就可以喷出灭火剂。

对准火源部喷出灭火剂对准火源部喷出灭火剂

  在灭火的时候要将灭火剂对准着火的火源部分喷射,这样才能起到较好的灭火作用。

灭火器上的压力指示表,绿色区域为正常灭火器上的压力指示表,绿色区域为正常
表的样子不同,但是都是在绿色区域可正常使用表的样子不同,但是都是在绿色区域可正常使用

  使用灭火器也要注意其使用期限,一般灭火器上有一个压力指针,指针在绿色区域为可正常使用范围。指针在其他区域都说明瓶内压力不正常,需要更换或者维修。

  春节将至,希望通过简单的介绍让您能够踏实驾车,万一出现失火状况也能正确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