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马太效应尽显 中级两厢车一路向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8日 08:17   北京商报   字号:

  2012年,在不稳定的经济大环境下,销量增幅下滑、限购政策趋紧成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又一个关键词。但这些整体市场的“紧箍咒”却丝毫无碍一些细分市场的持续上行。在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半年成绩单后,中级两厢车细分市场继续逆不景气的车市大环境而行,上演马太效应,下半年延续上半年强势表现,持续呈现上升趋势,令其他细分市场艳羡不已。

  高品质产品满足市场新需求

  市场里惟一永恒的法则就是需求决定一切。在迎合了消费者时尚及实用的需求,迎来两厢车的快速发展期后,中级两厢车市场并没有只是坐享其成,而是通过对自身产品的不断增强,谋求在整体车市中取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前景。

  专家们曾共识般地指出,在中国车市整体格局酝酿变革的大环境下,只有注重品质的产品才能应对不断增加和提高的新消费需求,从而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在愈发火爆的中级两厢车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

  近年来,以TIIDA为首的中级两厢车在追求更优质产品力上下足了功夫,而随着新TIIDA、新福克斯及高尔夫6的陆续登场和强势带动,中级两厢车在外形设计、驾乘空间、舒适性体验等方面大幅提升产品力,展现出了超越级别的产品品质。

  相比以往的中庸设计,中级两厢车型在外观方面越来越注重对时尚风向的追随和对潮流元素的融入。其中,作为中级两厢车时尚座驾的代表,在“Agile”跃式造型设计思路下,新TIIDA整车外形充满张力、线条流畅,再加上蜂窝状时尚前格栅、锐利的炫晶氙气前大灯和16英寸精炫铝合金轮辋,处处彰显出动感时尚品位,体现出最为领先的时尚潮流。

  此外,高尔夫6融合大众经典设计理念,刚硬的车身融合标志性的经典C柱设计,整车外形大方动感,低调犀利。而新福克斯在传承老款外形风格基础上,又进一步进行“夸张”演绎,无论是从前至后整体上扬的车身线条,还是标志性的凶猛前脸,以及指针式的另类尾灯设计,新福克斯在外观上尽显运动潮流元素。

  在国内消费者最为看重的空间需求方面,在长4295mm、宽1760mm、高1520mm的傲人车身尺寸外,新TIIDA毫不吝啬地创下了同级最大的2700mm超长轴距和681mm超大膝部空间,引领中级两厢车彻底迈入“大两厢”时代。除了空间,中高级车与中级车的最大差别之处恐怕就在舒适性体验方面了,但以新TIIDA为代表的中级两厢车在驾乘的舒适性上却再次表现抢眼。中高级车引以为傲的众多配置在新TIIDA、新福克斯和高尔夫6上随处可见,驾驶员座椅高度调节、自动感应式大灯、智能雨刮器、自动空调等一应俱全,为驾乘人员带来极致舒适的乘坐感受。

  口碑产品带动整体市场

  马太效应不仅体现在中级两厢车这一整体细分市场上,还反映在这一市场的主力单品身上。中级两厢车市向来不乏一些口碑产品,这些产品凭借自身上佳的市场口碑和强大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自身销量外,还对整个中级两厢车市产生了持续的拉动作用。

  在论坛上咨询买家用车的帖子中,推荐新TIIDA的回复随处可见。良好而持久的口碑是最好的营销推动力。优质而均衡的产品力让新TIIDA在消费者那里赢得了内外兼修的优秀口碑,而口碑效应又直接提升了新TIIDA的市场影响力,进而推动新TIIDA销量一路向上。

  除了“口碑王”新TIIDA的高调领军外,中级两厢车市场另外两款口碑车型也对这一市场的优异表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长安福特的当家车型,两厢新福克斯已成为众多崇尚运动激情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标榜“运动”的个性化口碑早已成为两厢新福克斯的“市场通行证”,让其抢尽同款三厢车型的风头,极大提升了整体两厢车市的号召力;高尔夫6则凭借低调内敛的实力,在赢得“稳重可靠”好评价的同时,其“经典两厢车”的口碑效应也持续为中级两厢车市带来了良性涟漪效应。

  在经过了“仰望”、“追赶”乃至“争宠”阶段后,目前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两厢车与三厢车已经可以势均力敌地扳下手腕了。而与欧洲发达汽车市场相比,目前国内市场两厢车占有率依然偏低。随着未来更多新生代加入到汽车消费群体中来,以及更广阔的三四线城市消费力逐步被深度释放,在目前尚未饱和且最被全球看好的中国车市的未来舞台上,可以看得见的是,中级两厢车市持续上演“马太效应”的空间宽广而辽阔。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