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最严交规将实行 交警教你如何避免抢黄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30日 10:59   海西晨报   字号:

  后天,新的交规就要开始实施,其中关于“抢黄灯”的规定受到了许多车主的关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但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不得通行。因此,抢黄灯同样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

  “怎样才能避免‘抢黄灯’呢?”昨日,记者咨询市交警支队民警,帮忙支招化解“抢黄灯”尴尬。

  对于新手而言,临近路口控制车速是关键。保险的办法是:稍松油门,把握好车速,并注意信号灯的变化情况,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

  如果估算信号灯由红变绿的时间不会太长,这时驾驶员可以适当的放开油门踏板或是适当踩下制动踏板来使车辆减速。如果前方等灯的车辆开始缓缓启动,就可以随前车稳速通过路口;如果在不远处看到信号灯刚由红灯变绿,说明短时间内绿灯不会闪烁,车主便可以随车流稳速通过。

  交警提示广大车主,临近路口,时速一定要控制在60公里以内,这样的速度完全能刹得住车。如果已经越过停止线,车辆须立即停住,不要再动。如果倒车,非常容易和后车或过马路的行人发生碰撞。此外,探头是拍摄移动违法,如果停止不动将不会被罚,过大距离的移动反而会被拍下并被罚。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