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3年汽车改装行业工作通告会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6日 10: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12月24日,北京召开了“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首次新闻发布会暨2013年汽车改装行业工作通告会”。

“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首次新闻发布会暨2013年汽车改装行业工作通告会”召开  “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首次新闻发布会暨2013年汽车改装行业工作通告会”召开

  全国工商联汽摩配商会执行会长程文龙、秘书长李宝民出席了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上汽改委与平安保险公司、民生银行、中标全联汽配用品检验鉴定中心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标志着推进汽车改装领域规范化、标准化、法规化的工作进入到实质操作阶段。

  商会秘书长李宝民宣读了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合作协议,经过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培训并考试合格的学员,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汽车改装师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汽车改装师是汽车行业内又一获得认证的持证定级岗位,对于促进改装行业技师技术水平提高有着积极的意义。

“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首次新闻发布会暨2013年汽车改装行业工作通告会”召开  “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首次新闻发布会暨2013年汽车改装行业工作通告会”召开

  汽改委主任张子昂与秘书长韦嘉诚回答了记者的有关提问,并在《2013年汽车改装行业工作通告》中提出,将不断为建立汽车改装行业标准而努力,广泛吸收会员单位,倡导自律诚信经营,规范改装配件用品市场,培训考核汽车改装师,促进汽车改装文化传播,组织丰富的推广活动,以促进行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使中国的汽车改装行业健康、繁荣发展,尽快与国际同步。

  汽改委与保险公司合作建立《汽车增值险赔付目录》,力争使经过检验鉴定的汽车改装配件用品进入到保险理赔的业务范围,改变改装配件用品理赔无门的现状。

  汽改委与银行签订“汽车改装企业金融扶持的合作协议”,确定了给予汽改委的会员单位发放汽车改装项目专项贷款的合作意向,支持鼓励优秀项目的发展,加速汽车改装行业科技含量高、绿色环保项目的规模化进程。

  汽改委与中标全联汽配用品检验鉴定中心签订“汽车改装配件用品检验鉴定的合作协议”,委托中标全联汽配用品检验鉴定中心对会员单位报送的改装配件用品进行质量鉴定,向行业内和消费者推介质量可靠的配件和产品,引导汽车改装配件用品“安全消费”观念。

(编辑:孙凤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