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年度车2013测试活动圆满结束 1月9日颁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9日 16:5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年度车2013专业评委合影新浪年度车2013专业评委合影

  新浪汽车讯 2012年12月19日,临近年末,新浪汽车年度车2013试车测试工作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也标志着本次年度车评选进入冲刺阶段。今年的年度车由于采用了全新的评选方法,再创历届规模之最,最终有27辆车入围年度车总评选。本次试车测试除了通过九位行业资深专家评委参与测评外,还邀请全国来自各界的新浪微博达人参与试驾评选。根据测试结束后的激烈讨论,最终年度车大奖及相关车型奖项将在2013年1月9日颁奖典礼正式公布。

新浪年度车2013入围车型合影新浪年度车2013入围车型合影

  本次测试地点为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尽管测试前几日北京突下大雪,但本次测试工作人员完善的筹备并未让一年一度的测试工作受到影响,与往年相同,测试一共有直道加减速、八字绕桩、直线绕桩、模拟赛道驾驶、场地正常驾驶共五项测试。经过一整天的试车活动,专业评委和网友评委对在场车型的性能都了然于胸。

新浪年度车2013专业评委合影新浪年度车2013专业评委合影

  同时,本届新浪年度车评选为了体现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一贯的专业、权威性,新浪汽车针对入围本次评选的重点车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数据测试,通过专业的数据测量仪器,测定每辆车的性能参数,从而客观的进行对比,以及给评委和网友一些评选车型的参考。

图为长安福特新福克斯在新浪年度车2013测试现场图为长安福特新福克斯在新浪年度车2013测试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度车评选将放弃以往两车PK的评选形式,改为初选入选车型集体投票的形式,并综合专家评委的审批意见筛选出最终进入终选的车型。做出以上改变是因为今年年度车评选中汇集了大量的中级车候选车,这些候选车型中很多都是代表了企业甚至该级别中的致高水平。它们中的许多车型无论对产品类型的发展还是市场的振奋作用都不容小视,因此仅进行传统的双车PK无法客观的评价任何一款车型在整个车型级别中的优劣。

图为大众新图为大众新朗逸在新浪年度车2013测试现场

  与此同时,采用微博评论的模式将增强广大网友在年度车评选中的参与度。毕竟广大网友是这些候选车型的目标群体和终端用户,因此对这些车型更有发言权。

图为宝马新3系在新浪年度车2013测试现场图为宝马新3系在新浪年度车2013测试现场

  新浪年度车评选的核心是来自汽车行业的权威评委,每年这些评委以严谨、科学、公正的态度投入到年产新车的测评中去,从设计、制造、驾驶感受、乘坐感受、市场影响等诸多方面考量,并综合网友投票的意见,选出各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并从中选取最优秀的车型成为当年的年度车。

  新浪年度车2013最终花落谁家,2013年1月9日的新浪年度车2013颁奖盛典将会揭晓谜底,敬请期待。

(编辑:车讯部-转角)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