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博世完成收购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3日 15: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2月10日,德国卡尔斯鲁厄 / 美国密歇根州坎顿市——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日前宣布,对美国斯必克(SPX)集团旗下的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的收购已获得相关反垄断部门的批准,收购交易已经完成,金额为11.5亿美元(约合8.85亿欧元)。此前,博世与斯必克于2012年1月达成收购协议。作为专业的汽车诊断设备及服务供应商,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坎顿市,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约2,800名员工,并在美国、德国、法国以及中国设有生产基地,2011年销售额约9.2亿美元(约合6.6亿欧元)。

  “通过收购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博世的汽车诊断及维修业务将更趋全面。在业务线得到延伸的同时,博世在全球,尤其在美国的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业务部总裁Robert Hanser表示,“博世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诊断解决方案供应商,为此我们将加速整合双方的技术和优势,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整合核心竞争力,服务快速增长的市场

  伴随汽车电子系统的日益复杂化,汽车诊断解决方案拥有巨大的市场增长前景。目前,博世主要为独立品牌汽车维修服务站提供乘用车和商用车所需的诊断、维修服务及产品;而斯必克则在向维修服务站提供配件及服务的同时,面向整车制造商提供工程服务,两者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互为补充。此次的收购不仅将为博世拓展业务网络,扩大客户群体,也将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尤其是在亚太及欧洲市场。 

  博世将成立全新的“汽车服务方案”业务单元

  未来,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将整合进入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业务部,该业务部2011年销售额为43亿欧元,在全球汽车售后市场产品及服务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作为整合计划的一部分,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与博世汽车诊断业务将合并,成立全新“汽车服务方案”业务单元。2011年,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与博世汽车诊断业务实现了约10亿欧元的总销售额。新业务单元全球总部将设于美国密歇根州坎顿市,其欧洲业务的主管机构将设于德国普罗辛根。人事方面,担任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全球总裁多年的Tanvir Arfi将负责新成立的汽车服务方案业务单元,管理全球4,200名员工。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