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年末汽车库存量回升 仍有四成经销商亏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2日 09:33   新闻晨报   字号:

昨天举行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发布了经销商库存最新状况,10月,全国车市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4,进一步上升,有关分析人士指出,10月库存系数有所回升,主要原因是厂家冲击全年目标,进一步加大产销规模。

调查数据显示,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从上个月的2.57,上升到2.77。10月高库存品牌一共有9家,最高的是讴歌,库存系数高达10.08,其次是海马9.5,英菲尼迪也有8.17库存量。高库存品牌占被调查品牌约五分之一。

今年以来,经销商生存状况进一步下滑,调查显示,经销商平均库存超过1.5个月的经销商经销店超过85%,绝大多数经销商都面临高库存的问题。近半数经销商平均库存超过2.5个月,应该说不堪重负。进口品牌亏损面超过50%,自主品牌大概40%,合资品牌大概是35%,今年,汽车经销行业生存压力非常巨大。2012年经销商对经营状况和盈利情况满意度明显下降。“今年经销商满意度降到了近年最低点,仅有67.6%,其中进口车经销商满意度只有58%。”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今年以来,汽车经销行业投资人最不满意的主要方面包括强行压库、销售目标过高、搭售滞销车型、干涉经营管理、收取各类名目费用等。“或许明年随着车市整体回暖,经销商生存状况可能得到改观。”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在年会上表示,明年开始,车市有望将重新回到两位数增长时代,年均10%左右的增长速度还将持续10年,大致要延续到2023年。

(编辑:王铭)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