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目标2013!广州车展实力车型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8日 07:43   新闻晨报   字号:
全新福特翼搏全新福特翼搏
全新思锐全新思锐

  每年的广州车展,不啻于中国车市的年底大戏。诸多车企为了在明年获得一整年的销售期而倾向于在广州车展上发布贴近市场的实力车型。这些实力车型尽管没有概念车或首发车那样光彩夺目吸引眼球,但是它们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车市的每一个细分市场。明年,2013,市场格局也许就在这些新车的冲击下发生翻天地覆的巨变。

  全新思锐首发

  在2012广州车展上,比亚迪汽车发布了全新中级车思锐。全新思锐是一款与比亚迪G6同平台的车型,将搭载1.5T动力和双离合变速箱,思锐配置上很有看点,顶配车型将配备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i”系统、夜视系统以及膝部气囊等配置,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该车的整体设计较为硬朗,线条非常丰富。从车身尺寸看,思锐长宽高为4870×1830×1460(mm),轴距达到了2755mm,相比比亚迪F6,新车的长度宽度都有所提升。

  配置和动力也是亮点:思锐配置上很有看点,顶配车型将配备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i”系统、夜视系统以及膝部气囊等配置。作为顶级型号,旗舰型还将配备车道偏移、防疲劳预警系统、遥控驾驶功能等,科技含量十足。其中,“i”系统其功能与丰田G-BOOK相似,提供安全、行车、资讯服务以及娱乐、商旅等服务。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比亚迪编号为476ZQ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13kw/52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与DCT双离合器变速箱。

  新胜达引入“T动力”

  北京现代年底即将上市的城市豪华SUV国产版全新胜达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海外版全新胜达同时参展,其采用的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进行了独立展示。

  全新胜达首度引入了“T动力”技术,是北京现代在技术上的一大突破。它搭载了涡轮增压+缸内燃油直喷技术的2.0TGDI增压发动机和2.4GDI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其中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2.4L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kW,最大扭矩为240N·m。同时,全新胜达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转向助力可调系统还提供,普通、运动、舒适三种转向助力可调节模式。

  全新胜达是北京现代首款“全尺寸”豪华SUV。其车身尺寸突破性的达到了4725×1880×1686mm,轴距更是达到2700mm,车内空间在城市豪华SUV中处于领先, 在安装三排座椅乘坐7人的情况下,仍能够充分满足驾乘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提供最佳舒适体验,同时拥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据悉,国产全新胜达将于12月在国内上市。

  都市SUV新贵 全新福特翼搏震撼登场

  全新福特翼搏,于广州车展震撼登场并开始正式接受预售订单。作为又一款被引入中国的全球车型,全新福特翼搏具有时尚、运动越野的外观,良好的通过性能和爬坡能力、出色且稳定的底盘性能和坚固的车身结构,处处彰显出它纯正的 SUV血统。全新福特翼搏专为城市驾驶而打造,高驾驶位带来的开阔视野以及出色的灵活性让它更适于城市驾驶,是一款兼具SUV多功能性、实用性和领先燃油经济性的新生代都会SUV。“全新福特翼搏作为福特最新的全球车型,充分汲取了福特先进技术的精髓,并完美承袭了福特SUV的血统,实现并全面超越了消费者的期待,是一款设计出众、品质卓越、燃油经济性领先、智能并且 安 全 的 紧 凑 型SUV。”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先生表示:“在体现全球DNA的同时,全新福特翼搏也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中国的工程师团队在设计之初就参与了产品整个的研发过程,并曾多次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调研,将他们的需求融入设计之中。”

  经由福特全球最新设计语言定义,全新福特翼搏的车身线条流畅、动感而精致。硕大的车头格栅是它的身份符号,也是福特新一代车型引以为傲的外观特征。全新福特翼搏搭载了最新的先进动力总成系统,包括:福特最新、排量最小的,获得“全球年度发动机”荣誉称号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和1.5升Ti-VCT发动机及PowerShift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其中,1.0升 EcoBoost发动机拥有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三项先进技术,输出的动力和性能可以同传统的1.6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相匹敌。其PowerShift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换挡平顺无冲击,燃油经济性高,同时具备了手动档的经济性和自动档的舒适性。

  全新福特翼搏的每一个设计环节都将改善燃油经济性贯穿在其中。全新福特翼搏的车身结构以及采用的全新动感设计理念,其核心是实现更低的空气阻力、车身重量更轻的及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此外,底盘配备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可以更好地管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让驾驶更加轻松,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售价61.8万-71.8万元  英菲尼迪JX力推“七座”牌

  在广州车展上,英菲尼迪宣布全新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JX正式上市,两款车型的售价为61.8万元和71.8万元。市场人士分析,英菲尼迪JX契合了当下市场对于豪华三排七座SUV的需求,满足了新兴的消费群体对于这类细分车型的诉求。

  都市金领、企业高管等主流社会精英对车有着特别的要求。首先,他们希望自己的座驾可以有灵活多变的宽大空间,这样既可以在外出购物或全家出游时运载足够的物品,还可以让车内的每个人享受到舒适的驾乘感受;他们也要求外观稳重大气,驾驶它去出席商务场合、接送商业伙伴时足以彰显自己的品位和身份;他们同样希望车辆拥有足够的动力性与通过性,这样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郊外道路,都能自如通过。正是基于如此强大的市场需求和消费群体,拥有三排座椅,七个座位的豪华SUV车型应运而生,全新英菲尼迪JX即是其中的典型。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JX装备VQ系列 3.5升 V6发动机,结合带手动模式的CVT(无级自动变速箱)构成了出色的动力总成系统。同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也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英菲尼迪JX装备了业界领先的“安全屏障系统”,包括:全球首创的倒车碰撞预防系统,可以在倒车过程中监测到靠近的物体。在出现潜在危险时,采取主动制动,以辅助预防碰撞发生。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则带有移动障碍物检测功能。这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最大程度确保了驾乘者的人身安全。此外,英菲尼迪JX还装备了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前部碰撞警告系统、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告/修正系统、盲点警告/修正系统、带有移动物体监测系统的全景式影像监控系统,等等。

  英菲尼迪JX在舒适性上也同样表现不俗,多项配置营造了趋于完美的驾乘舒适感受,摘得沃德“2012十佳内饰”殊荣。全景天窗为座舱内带来开阔的视野和充足的光线。三区独立空调,驾驶员、副驾驶席及后排乘客可分别控制空调温度,空气循环系统可自动切换内外循环,并可净化车内空气。量身定制的Bose独立 5.1声道顶级音响系统则带来宛如剧院般音响效果的视听享受。创新的互动式车载信息通信系统(InfinitiConnection)可提供安防、资讯、私人助理等服务,令汽车生活变得更轻松、高效。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编辑:吴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