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4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2012广州车展新奥迪A4L车型解析(2)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20: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3.0 TFSI燃油直喷机械增压发动机在4,780转/分至6,5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均可输出200千瓦(272马力)的最大功率,在2,500转/分至4,78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可持续输出400牛·米最大扭矩。强劲的动力输出带来极具激情的加速体验,新奥迪A4L 50 TFSI quattro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0秒,与原来的3.2 FSI quattro车型相比提升了将近1秒,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50公里/小时。在发动机启停系统和能量回收装置的协同帮助下,这款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9.1升/百公里,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表现出优异的高效性能。

  新奥迪A4L配备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 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连续五次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的明星动力融合了奥迪领先的燃油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和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技术。

  新奥迪A4L 40 TFSI quattro搭载的高功率版本2.0 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4,300转/分至6,0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可输出155千瓦(211马力)最大功率,当发动机运转在1,500转/分至4,200转/分钟之间保持35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协同工作下,新奥迪A4L 40 TFSI quattro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6.7秒,而综合油耗仅为7.6升/百公里。充沛的动力输出与精确的动力分配,以及杰出的燃油经济性,在这款车型上达到了完美的平衡。相比老款2.0 TFSI高功率前轮驱车型,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减少0.6秒,综合油耗降低0.2升/百公里。

  新奥迪A4L 35 TFSI搭载的低功率版本2.0 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强调扭矩的输出,无论是动感驾驶还是高速巡航,均能优秀发挥。当发动机运转在1,500转/分至3,900转/分钟之间保持32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无论是车辆起步加速,还是车辆中途加速,发动机都能提供媲美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磅礴推动力。132千瓦(180马力)最大功率在4,000转/分至6,0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均可达到,在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默契配合下,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8.2秒,相比老款提升0.2秒,而综合油耗低至惊人的6.6升/百公里,足以媲美搭载传统1.4升发动机的更小级别车型。

  30 TFSI是新奥迪A4L的入门动力车型,其搭载的1.8 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 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同属于EA888系列,以均衡的性能大幅超越竞争对手入门车型的动力表现。在4,500转/分至6,2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可输出118千瓦(160马力)最大功率,当发动机运转在1,500转/分至4,500转/分钟之间保持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在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默契配合下,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8.7秒,而综合油耗仅为6.5升/百公里。相比老款车型,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减少0.3秒,综合油耗降低1.2升/百公里。

  另外,1.8 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可以选择手动变速箱,6前速的密齿比设计为追寻操控体验的用户提供了绝佳的换挡感受,并带来了8.3秒的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

  底盘:全新调校成就更轻松、更轻盈、更安全、更高品质的驾驶体验

  新奥迪A4L底盘的过人之处在于其极高的运动精准度、极佳的驾乘舒适性和出众的行驶稳定性。新奥迪A4L在延续了前款车型性能卓越的轻质五连杆式前独立悬挂和梯形连杆后独立悬挂的同时,还优化了后悬挂控制臂和减震器的阻尼特性,这个细小的变化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车轮弹跳响应速度更快,带来更加轻松、更加轻盈的驾驶体验,并且将传入车内的振动进一步弱化,乘坐舒适性也有较大提升,进而带给驾乘者品质感更高的驾乘体验。

  新奥迪A4L全系标配电子机械式助力转向系统,当车辆直线行驶时该系统并不消耗任何能源,使得油能够耗降低约0.2升/百公里。新奥迪A4L还为两款quattro全时四驱车型标配领先的动态转向系统,其他车型作为选装提供。这套巧夺天工的转向装置被德国工程师协会(VDI)授予“机电创新大奖”。与传统随速助力转向只改变转向助力大小不同,动态转向系统能够改变方向盘转向比(实际转向角度)。最早应用于航天技术的叠加齿轮和集成在转向柱中的电机可根据车速提供无级可变的转向比。在高速行驶状态下,间接转向比和高转向扭矩可保证卓越的驾驶舒适性和直线稳定性。相反,在蜿蜒道路及中低速行驶状态下(如调头或泊车入位),转向比会更加直接,以便实现更高的转向精度和轻松的转向操作。

  此外,动态转向系统还可与ESP电子稳定程序相配合,提供双重主动安全保护:奥迪动态转向系统的主动转向修正和ESP电子稳定程序的主动制动介入。当车辆高速紧急变道时,主动转向修正会立刻产生作用,根据不同的情况自动选择最佳转向角度、辅助力、纠正力和转向比,使轮胎一直保持足够安全的抓地力,主动转向修正反应时间仅为主动制动介入的三分之一,速度甚至要比富有经验的职业车手更为迅速,车辆通常无需制动便能平稳的转危为安。

  为了将运动与舒适更好地融合,新奥迪A4L还提供了技术超前的最新一代奥迪驾驶模式选项,使驾驶者不用下车即能“换车”。奥迪驾驶模式选项与动态转向系统捆绑提供。通过中央控制面板上印有“drive select”字样的按钮或通过MMI系统的显示及操作,驾驶者可以选择系统中预设的“高效”、“舒适”、“自动”和“动态”,以及“个性化”五种模式。通过不同模式的选择,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变速器的换挡逻辑、转向系统的舒适取向、运动差速器响应特性以及自动空调系统等都会进行相应的自动调整。

  其中,驾驶模式选项中的“个性化”模式支持驾驶者对发动机、变速器、转向系统等可调节模块进行独立的工作模式设定,以满足多样化的驾驶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高效”模式的出现,将最大可能节省燃油并主动引导驾驶者采用更加经济的驾驶风格。

  此外,新奥迪A4L为所有前轮驱动车型提供了带电子差速锁系统(EDL)、驱动防滑控制系统(ASR)及制动辅助(EBA)功能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在动态驾驶中,系统通过对弯内侧前轮施加适度的制动力来帮助车辆获得如同四驱车型般的弯道转向,进一步提高操控性和安全性。

  驾驶辅助装备:以智能科技带来安全、便捷与舒适

  一汽-大众奥迪为新奥迪A4L带来了众多领先安全智能科技,不仅使其安全性、便利性与舒适性大幅超越当今同级别竞争车型,并可确保新奥迪A4L在产品生命周期内始终保持领先,尽展奥迪品牌“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风范。

  带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通过位于车头的雷达传感器、一个摄像头和多个超声波传感器采集信息,在30至200公里/小时的范围内保持车辆在驾驶员设定好的速度进行安全巡航。在车辆行驶前方有其它车辆时,系统将通过自动加速或自动减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当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时,如果系统检测到即将与前车发生追尾危险时,系统将自动进行全力制动,尽最大可能防止事故发生或减轻事故的损失。

  如果前车开始加速,并且不超过驾驶员预先设定的巡航速度,系统将自动加速跟随前车;如果前车正常减速,系统可以一直跟随前车自动减速,直至完全停止,当前车再次前进时,驾驶员只需轻踏油门或按键确认,便可实现继续跟随;如果前车让出车道,系统将自动加速到驾驶员预设的速度并进行定速巡航。在这些过程中,系统会时刻监视旁边车道内车辆的运动趋势,以判断是否有车要插入本车前方的空档。除了设定巡航速度,驾驶员还可以设定与前车保持距离的等级。

  新奥迪A4L配备的奥迪主动式车道偏离警告系统是奥迪车道保持系统的升级版。它通过安装在车内后视镜前的摄像头识别地上的车道标线,来判断车辆是否保持在当前车道内行驶。当车速超过65公里/小时,系统自动启动。车载软件负责从这些图像中分辨出车道标记以及在两条车道标记线中间的行车道。如果新奥迪A4L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偏向某一侧车道标记线时,系统将通过对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进行微小而有效的干预,帮助汽车驶回“正道”,杜绝驾驶员因为走神而导致的行驶方向偏离。

  新奥迪A4L的驾驶者信息系统还标配带有驾驶员疲劳提示功能。调查发现,近25%的事故都由疲劳引起,新奥迪A4L的疲劳提醒功能会记录车主日常驾驶操作转向、油门、刹车等习惯,当系统发现在一段时间里(15分钟到20分钟),驾驶者的这些操作动作逐渐变得缓慢,系统认为驾驶者已经处于疲劳状态,在驾驶员信息系统显示屏上显示疲劳提醒,同时发出声音提醒驾驶者及时休息以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此外,新奥迪A4L还提供奥迪侧向辅助系统。这项配置是奥迪应用多年的驾驶辅助系统,在时速大于30公里的情况下自动启动,它可以在并线时提醒驾驶员注意旁边车道可能潜在的危险。位于后保险杠上的两个雷达传感器不停扫描车辆身后和侧面的区域,收集到的信号会通过计算机进行分析。如果后方有车快速驶来,位于外后视镜框架内侧的LED显示器会被点亮;如果驾驶员已经打开转向灯开始并线,而此时旁边车道正好有车从快速接近,位于外后视镜框架上的LED显示器会以强光闪烁警告驾驶员。它大大降低了并线时经常被忽视的安全隐患,具有非常高的实用性。相比竞争对手,新奥迪A4L的侧向辅助系统具有更大的监测范围,可以监视车后70米远的区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奥迪A4L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4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4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6升
优点:品牌价值高、技术配置丰富
缺点:四驱只有40万以上车型配备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和之前测试的A6L四驱版一样,A4L四驱版也有不错的操控素质,只是动力稍弱了一些。底盘和上一代差别不大,运动型能使用双离合变速箱让驾驶感 ...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奥迪A4L 30TFSI手动舒适型2013款奥迪A4L 30TFSI自动舒适型2013款奥迪A4L 40TFSI quattro 运动型2013款奥迪A4L 50TFSI quattro 旗舰型
指导价(万)27.2829.1046.9657.81
市场价(万)25.3326.6643.4253.73
长宽高(mm) 4761/1826/1439 4761/1826/1439 4761/1826/1439 4761/1826/1439
轴距(mm)2869286928692869
排量(ml)1798179819843000
油耗(L/100KM)8.97.87.69.1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6无级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张晋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