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蝴蝶新车大奖车型盘点之小型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 10:26   京华网  李琳琳 字号:

  在今年的“金蝴蝶”新车大奖调查中,小型车尤其是高端豪华小型车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关注。由于今年摇号购车比例的不断刷新提高,京城普通老百姓对车型的关注和要求越来越高,以经济节能为标榜的小型车,在此种市场环境下显得有点孤寂,然而高端豪华小型车以其强劲的动力、丰富的配置和超强的舒适操控性在略显孤寂的小型车市场拔得头筹。    重点市场外扩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份,全国A0级车市场共销售了19.8万辆,占狭义乘用车市场份额为18.5%,实现同比增长21.4%,高于狭义乘用车市场12.4%的增幅。北京汽车E系、奥迪A1雪铁龙DS3等十几款全新小型车投放市场,获得了市场的好评。 

  相较于全国市场的高速增长,京城一家经销商介绍,小型车现在将重心倾向于二三线城市,小型车尤其是低端小型车在一线城市中的位置越来越边缘化,3万-5万元左右的经济节能的小型车已不是一线城市消费者如京城百姓的首选,但配置丰富、动力强劲的小型车如大众、奥迪、宝马等旗下的车型却销售火爆。 

  在本次金蝴蝶评选中,其中在微型车领域,江湖悦悦CROSS和夏利新N3位列第一,均取得了29.4%的投票率;小型车领域,上海大众CrossPolo延续Polo传奇,以27.8%的投票率领先其他车型;高端微型/小型车领域,奥迪A15门版和雪铁龙DS3以22%的投票率坐上了第一把交椅。

  精品小车成主流

  在小型车市场,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今年共推出了数十款车型,汽车企业对小型车市场的重视不言而喻。业内专家分析,小型车细分市场中,合资品牌市场占有率和关注度明显高于自主品牌,今年北汽推出了小型车E系列, 

  长安推出了悦翔V3,在以Polo、飞度占主导的小型车领域,自主品牌小型车靠价格低廉艰难夺食。 

  相较于以往的小型车市场,目前该细分市场呈现出另一特点——高端精品小型车异军突起,因其配置丰富、性能卓越逐渐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上海大众经销商介绍,PoloGTI还未上市,店内已接到了众多询问和订单,涡轮增压发动机DSG变速箱是吸引消费者购买此车的重要原因。今年,众多知名汽车品牌纷纷将其旗下高端小型车投放国内市场,如奥迪A15门版、雪铁龙DS3、菲亚特500GUCCI版。

  ■招募令

  金蝴蝶调查团探子集结

  招募对象一:汽车行业资深人士,销售或售后均可。 

  招募对象二:拥有主流品牌爱车一辆,近期准备去4S店保养的车主。

  身怀绝技,却远离汽车江湖?拥有私家车一辆,却整日堵在路上昏昏欲睡?快快激活你的正能量,加入京华汽车金蝴蝶探子团吧! 

  即日起,京华汽车征集普通车主及汽车行业专家各六名,加入金蝴蝶经销商调查团。每周,由京华汽车记者、新浪汽车编辑、消费者及汽车专家组成的金蝴蝶经销商调查团将一同前往4S店调查经销商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调查过程将在京华汽车新浪官方微博及新浪汽车官方微博上同步直播,调查结果将刊登于当周的京华时报汽车周刊。 

  加入金蝴蝶调查团的消费者有机会获得精美车模,并获得京华车友俱乐部优惠购车资格,加入的专家将成为京华汽车顾问团成员。

  接头方式:致电010-64682094,或关注新浪微博“京华时报汽车周刊”并私信。 

  报名时间: 

  10:00-17:00。 

  接头暗号:金蝴蝶。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