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欧盟拟降低碳排量 对供应商有信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10:04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

  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CLEPA)首席执行官Jean-MarcGales就2020年欧盟碳排放上限标准及协会作用在巴黎车展答记者问

  对话  / / 

  ABR记者张南

  到2020年每公里碳排量上限降至95克,2025年降至70克。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必须遵守新的规定。今年夏天,欧盟委员会就欧盟境内新车排放标准拟定新提案,将提交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审议。

  根据欧盟2009年通过的标准,2015年之前,乘用车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必须降低至130克以下。欧盟当时还提出了一个不具有约束力的目标——到2020年前实现碳排放量降至每公里95克。

  欧盟此次提案就是将这一不具备约束力的目标“升级”为强制标准。提案还规定,届时新销售货车的排放标准是每公里147克。

  在9月底举行的巴黎车展上,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CLEPA)首席执行官Jean-Marc Gales就此严峻标准表达了他们的态度。

  他同时表示,协会将继续推进其成员在欧盟委员会中的利益,还将作为欧洲大陆汽车工业的臂膀与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JAPIA)及美国原始装备供应商协会(OESA)搞好协作。

  CLEPA的成员现在有96个,多为世界上主流的汽车零部件、系统及模块供应商。与此同时,26个国家的行业协会及欧洲区域机构也是CLEPA成员。CLEPA代表着公司员工超过300万,所生产的产品及服务涉及汽车供应链的各个环节。

  欧盟委员会是如何看待CLEPA的?

  Jean-Marc Gales:欧盟委员会很信任我们,虽然我们是一个政治机构,但是我们只处理切实可行的事情。在布鲁塞尔,你组织越大,就会越受到重视。

  CLEPA是如何看待欧盟委员会制定的将排放目标制定为上限为每公里95克或者更低呢?

  他们需要我们继续向2025年的70克目标前进,同时又不过分压迫汽车工业。我们一起探讨了灵活的解决方案。要达成这样的目标,70%需要供应商的革新。他们已经在朝着2020年的目标前进,我非常确信一定会有伟大的革新出现。汽车工业非常强大。

  你们的会员是不是有增加,如果增加了,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从当初的89个成员增加到现在的96个,增长来自于合作的需求。这些公司希望他们的利益能够在欧盟委员会中有所体现。

  与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JAPIA)及美国原始装备供应商协会(OESA)的关系是怎样的呢?你们之间的竞争关系是不是有种不由自主的紧张呢?

  CLEPA有10个JAPIA的成员,我们也有美国的成员,例如TRW,OESA及JAPIA也有欧洲的成员。我们讨论诸如知识产权及主机厂担保及技术标准的全球性协调等问题。

  如果我们能在标准上达成一致意见,那么这个行业可以节省数以十亿计的资本。我们距离达成全球性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我们知道现在还有很多障碍,但是现在我们意愿去实现这一点。

  部分供应商已经传达了他们对于英国在处理汽车工业问题做法的尊崇,是不是其他国家也有从英国汽车工业发展中值得借鉴的地方呢?

  英国意愿将规范简单化,这样英国汽车工业发展又很不错了。我们有很多值得学习与推崇的地方。

  英国的汽车工业近三四十年来首次出现了贸易顺差。英国在增程式车辆工程技术方面具有创新性,同时将创新性的供应商引进英国,不过将焦点放在动力传动系统及环境保护技术方面。

  另外,汽车工业与大学之间的联合,这就形成了汽车工业委员会。

  特别是在欧洲,这里有很多不确定性。那么CLEPA是如何看待汽车工业下一个十年发展的呢?

  供应商是会处在比较好的状态,因为他们的顾客遍及全球,不仅仅是在欧洲。明年基本上将会保持在今年这个水平上。

  而到2018年~2020年的时候,全球市场上大约有1亿辆车生产并销售,这不是纯粹的乐观主义。

  我们已经增加了我们在游说方面的努力,我们正在要求很多资金支持,希望努力能够获得50亿欧元的支持。

  欧盟委员会是否会为CLEPA成员提供更多的帮助呢?

  我们可以很明确地要求欧盟委员会对欧洲的汽车工业提供资金支持。我们占据了欧洲总产值的7%,因此我们希望获得总资金中的7%。我们在数年前应该要求获得55亿欧元的资金支持,但是现在也不算太晚。

  6年55亿欧元,汽车工业是欧洲最大的私人投资者,大多数的专利来自于汽车供应商,我们将资金支持视作发展机会,但是我们知道资金紧张。

(编辑:)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