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大众汽车2012圣保罗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大众汽车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和社会责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 10:47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汽车是首家在巴西投资生产可再生能源的汽车制造商,为14万人提供免费饮用水,赞助中小学生的教育,推动巴西头号运动足球的发展。

大众汽车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和社会责任大众汽车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和社会责任

  沃尔夫斯堡/圣保罗,2012年10月。为践行“Think Blue. Factory”理念,大众汽车为所有生产工厂生态可持续发展设立了清晰的目标。到2018年,所有的大众汽车工厂应减少25%的环境污染。确切地说,这意味着所有工厂的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垃圾和废气排放要减少25%。在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中,大众汽车在巴西的所有工厂都获得了环境管理国际标准ISO 14001的认证,所有工厂的管理层都致力于实现环保型生产。早在2003年3月,大众汽车就成为巴西第一家推出Flexifuel汽车(汽油和/或生物乙醇)的汽车制造商。这项创新技术使用从甘蔗中提取的乙醇,从而减少了汽车的二氧化碳净排放量,这是因为燃料生产过程(光合作用)中二氧化碳被消耗了。

大众汽车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和社会责任大众汽车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和社会责任

  如今,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还投资1.2亿欧元建设了两个水力发电站。其中一个已经于2010年3月投入使用,另外一个将于明年竣工。这两个水电站每年的发电总功率将达到48.2兆瓦,提供近40%大众汽车巴西公司所需电量。这使得大众汽车成为巴西首个投资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汽车制造商。和Anchieta、Taubaté、Carlos工厂一样,这两个水电站也坐落于圣保罗州。在水电站的建造过程中,为该地区创造了大约500个新的就业岗位。

  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还在该地区合作开展丰富的自然保护项目,以拓展可再生资源的生产。例如,大众汽车在发电厂所在的湖泊周围种植了5.8公里长的绿化带。这个占地116.5公顷的森林是100个当地种树再造林计划的一部分。此外大众汽车在巴西还推出了另外一项计划——“动物监测和保护项目”来保护当地动物物种。

  承担责任

  提供免费饮用水的水泵。在致力于环保工作的同时,大众汽车在巴西也积极参与着许多社会工作。其中有一个特别重要的项目是为贫困地区和社区配备免费水泵。时至今日,这一项目已经让超过十万人享受到免费洁净的饮用水。至2012年末,预计将有1,000多台水泵在不同地区投入使用,可为14万人提供饮用水。

  大众汽车基金(Fundação Volkswagen)。大众汽车始终铭记自己与巴西社会的紧密关系。正因如此,大众汽车在巴西33年前建立了“大众汽车基金”。仅仅在过去十年里,该基金的教育项目就资助了超过一百万名中小学生。“大众汽车基金”在巴西是国家教育项目的重要补充。该基金的战略是,通过相互合作,共同实施项目,改善巴西人民的生活质量,促进公共部门和私有部门的合作关系。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该基金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推动教育和学习上。这一工作目前包括许多大型项目,如:

  “Estudar pra Valer!” (为成功而学习)。该项目致力于公立中央教育机构的教师及管理者的基础和高级培训。

  “Entre na Ronda” (请到我们的圈子来)。该项目通过教师、图书管理员和志愿者的努力,激发人们对阅读和语言的兴趣。

  “Brincar” (游戏)。该项目为教师和教育专家提供培训,帮助孩子们在无忧无虑的游戏中发展个性。

  “Aceleração da Aprendizagem” (加速学习计划)。该项目为小学二至四年级的学生提供针对性帮助,使他们的学业成绩不落后于同龄小学生。

  “Pró-Educar Brasil” (巴西教育支持项目)。该项目支持巴西东北部城镇及城市的高质量教育工作。

  “Jogo da Vida em Trânsito” (马路上的生命游戏)。该项目面向孩子和青少年,旨在提高他们在道路上的危险意识。

  “Aprender com a Pinacoteca” (在艺术博物馆中学习)。该项目旨在提高教育者对艺术的教育潜力的认识。合作伙伴为圣保罗州立艺术博物馆。

  2011年,法国巴西商会授予大众汽车巴西公司“劳动者”类别下的“社区LEF奖”(自由、公平、团结),表彰其对社会做出的贡献。这项荣誉旨在表彰那些开展高标准可持续性项目的企业。

  “缝出未来”。“缝出未来”是大众汽车在巴西开展的又一个自我帮扶的项目。“缝出未来”帮助失业妇女奠定寻找工作岗位的基石。该项目旨在向失业妇女传授缝纫手工技能,为她们开辟收入来源。此外,大众汽车巴西公司员工穿坏的工作服可以作为生产和销售新产品如室内拖鞋的原材料。该培训项目还会讲授商业组织的基本知识,以便接受培训者能够成功迈出自主创业的第一步。目前,大约160个妇女在São Bernardo do Campo参加这个培训项目。

  青少年、业余爱好者、职业运动员的足球培训项目

  第一国民运动蕴藏机遇。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参与多个足球项目,涉及的范围从青少年、业余级别直到职业赛事。在巴西,大众汽车同样支持头号国民运动的不同等级赛事。

  社会责任和足球的紧密联系,成就了“A Chance to Play”这个资助项目。该项目是由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和“terres des hommes Germany”组织发起。该项目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成功启动,为2011年在巴西的继续实行奠定了基石。该项目得到了大众汽车员工的大力支持,其宗旨是资助巴西足球后备力量,拓展弱势儿童和青少年的发展空间。为实现这一宗旨,会创造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特别学习和培训项目。此外,大众汽车还同足球和发展基金会展开合作。该基金会负责协调整个南美洲街头足球网络,在他们看来,足球不仅仅是一种催人奋进的运动项目,更是一种教育工具。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公司为巴西“A Chance to Play”项目开展的各项活动投入了180万欧元。在资助青少年领域,于1999年在德国成立的大众汽车少年大师足球赛自2009年起登陆巴西。从那以后,巴西少年足球队开始参加世界少年大师锦标赛。该比赛与世界杯和欧洲冠军杯一样,每隔两年举行一次,共有大约20个国家的冠军队伍参加角逐。2010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大众汽车世界少年大师锦标赛的冠军就是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

  在职业足球领域,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自2010年起赞助巴西国家足球队和巴西足协。2012年年初开始,大众汽车聘请桑托斯足球俱乐部的职业球员内马尔(Neymar)担任其品牌代言人。除此之外,还资助该俱乐部的青少年培养工作。

  巴西将于2014年举办足球世界杯,2016年举办里约夏季奥运会,届时巴西将成为体育界两大最重要赛事的东道主。全面参与体育事业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大众汽车,也将在这两大体育盛会上亮相。而且,大众汽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其他更多体育赛事。

(编辑:车讯部-小芳)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