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频遭换车 日系车再添销售压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8:03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王丽歌

  “不买了,坚决不买了。本来是计划买日产天籁的,最后决定买美系车或者德系车吧。”一位准备买车的朋友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随着“钓鱼岛事件”不断升温,记者周围不少计划购车的朋友都表示不再考虑日系车了,并且很多准车主在各论坛和QQ群上也如此表态。

  “客流量和成交量环比至少下滑20%,同比更不用说。我们上周末两天的客流量大概在80人次,而此前一个周末的客流量则在100人次左右。同时售后的进场台次也在减少。”东风日产上海浦西一家4S店的总经理告诉记者。

  在对沪上4家一汽丰田店、2家东风日产店和2家雷克萨斯店的抽样调研中,记者了解到,“钓鱼岛事件”对日系车销量存在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程度还很难量化。

  事实上,日系车在华销售受到的负面影响已被日系厂商高层所察觉。9月6日,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在全球汽车论坛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华日系车企集体遭遇无形压力。他称,日系车8月在中国的新车销量受损,因为“难以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特别是户外宣传活动的取消,影响了促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比较,日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其中,本田8月在华销量同比增加15%,日产同比增加0.6%,但是,日系车的领军企业丰田汽车8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5%,并已连续两个月呈下降态势。

(编辑:路宁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