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william:美国未来或将大量使用新能源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4:44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William Underriner的现场发言实录。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 William Underriner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 William Underriner

  william  underriner:首先感谢让我来参加这一次论坛,成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这个会议举办的非常成功,很不情愿的是今天下午就闭幕了,因为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好的同行和朋友。我想介绍一下我们的协会,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我们是70年代开始运营,我们是经销商协会,我在这里从事了12年,现在任董事会的主席,我们是生产商法律制定者以及教育和培训的任务。我们在美国有一万多个会员,美国90%的经销商他们都是NADA的会员,我们知道目前在美国的经销商里面,汽车行业占据了很大的一个部分,我们这个协会是在美国的国会代表着这些经销商的利益,我们有一个大会,这个大会是美国最大汽车行业的大会,每年的2月份都会举办。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能想到就是从经销商的角度来说,我们这个协会在上个星期获得了奥巴马政府刚刚签署了能源的目标,在2020年的时候,每54英里的油耗是一加仑,所以我想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法规了,还不到3%的美国汽车是混合动力的,十年前是不到3%的。如果说能够达到50%这样一个目标的话,需要大量的使用的是混合动力的汽车才能够达到这样的目标。那么我们怎么样在12年之内就把混合动力从3%到50%呢,这是一个很大需要我们做的事情,谈到燃油经济的法案,这个历程是现实的,我觉得现在是现实的,因为我们现在的技术已经存在了,美国的公众他们愿意去购买这个汽车,那么我们也应该去生产来实现54.5英里的油耗。蒙大拿州就是我来自的州60%的卡车是在蒙大拿销出的,我觉得紧凑型汽车可能是非常少的,在我们这个州他不是很适合。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会付出什么,EPA我们美国的环保局,环保部门他们要求是3千美元,这使得我们的卡车行业改变了他们的标准,他们预测可能会是5千或者是6千,但是后来是2万美元。所以美国环保局的EPA他接收的数据是非常的滞后。如果说你在每一个车上收3千的话,那7百万的美国人,他都不会买车了。然后这就会带来一个效应,这个效应就是他们会继续使用他们现有的老车,旧车,而不会去买新车,那这样就会带来更多燃油空气污染的排放。因此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这就不能够达到54.5的目标。

  我不认为这个54.5油耗1加仑是一个正确的数据,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国的立法CFPB,就是我们有一个消费者融资保护局,他有一些规章制度,受到了华尔街的影响,当华尔街在崩溃的时候,当时汽车行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们不知道怎么样去做,那时候不到1%的汽车是重新用赎回了,在当时金融危机的时候。现在我们想让我们的经销商作为融资的一部分,相当于是银行和顾客之间的中间者,特别是当那些保险公司关闭的时候会怎么样,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还在不断的出现,我们有一些非常激进的制度,希望政策的制定者不要来给我们添乱。我们有一些政策,特别是驾驶税,就是说你在驾驶的时候也应该交税,我知道现在在中国的城市也收了各种各样的税。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