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本田 雅阁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中级车市路在何方 雅阁坚挺或再续神话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9: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笔者从2012成都车展获悉,此次车展各大车企明显增加了参展车型,大众起亚等车企也借此次展会推出了全新车型,并寄望借此扩大在西部市场的占有率。而广汽本田此次更是携旗下全系车型参展,强大阵容体现了其对西部市场的重视。

  由于受整体经济增长低迷及部分城市限购的影响,今年车市微增长的趋势几乎已成定局,以致包括合资企业在内的自主品牌车市场都受到较大影响,市场销量较限购前明显下降,多数消费者将首次购车目标直接锁定中级车,尤其是合资品牌的中级车受到市场青睐,增速普遍高于整体车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大众凭借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稳据中级车市销量榜首,日系“三强”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紧随其后。大众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且在政府采购方面硕果累累,在中级车市取得此成绩不足为怪。但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虽然受广州市采取限购措施的影响,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上半年车市累计销量依旧出色,以176324台的成绩领先众多同级车,同比增长14%。值得一提的是,在限购政策的冲击下,雅阁的增速依旧遥遥领先于整体车市,体现了其在中级车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据了解,成都车展期间,包括成都在内的广汽本田全国各大4S店都极力推出各大车型的优惠信息,中级车雅阁更是首当其冲,各大4S店均推出了2-5万元不等的优惠,并希望借助此次成都车展影响从而持续发力中级车市,在2013年全新车型上市前稳定其市场占有率。

  中级车一直是国内车企的的“中流砥柱”,业内也素有得中级车得天下的说法,据部分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两年中国将步入了换车高峰期,特别是一二线市场,近两年二次购车的比例已达到30%-40%的新高。而部分城市由于交通压力酝酿出台的限牌、限购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汽车消费的提前升级,所以多数购车者无疑也会将目标锁定在中高级车型上。

  从目前的车市销售数据分析,尽管部分城市实施了限购措施,但中级车依然取得了明显高于市场平均增幅的不俗成绩,作为90年代末进入国内便成为中国第一辆用户突破100万的车型,雅阁早已成为中国车市的一段传奇,随着车市“金九银十”的来临,中级车市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下半年雅阁能否再续神话,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雅阁的人还关注了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本田雅阁2.0L手动型2013款雅阁2.0L 自动 SE2013款雅阁2.4L 自动 PE2012款本田雅阁3.5L V6自动型
指导价(万)18.6820.2823.6834.28
市场价(万)17.3318.7821.6132.78
长宽高(mm) 4960/1845/1480 4960/1860/1480 4960/1860/1480 4960/1845/1480
轴距(mm)2800280028002800
排量(ml)1997199723543471
油耗(L/100KM)10.79.88.77.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