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头脑风暴:汽车消费新趋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18: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头脑风暴之汽车消费新趋势现头脑风暴之汽车消费新趋势现场

  主持人 梁茵: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梁茵,受组委会的委托,非常荣幸由我来主持今天下午这一个小时的头脑风暴论坛,首先我要有请上今天下午我们论坛主讲的这五位嘉宾,他们是: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国勇先生!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庆华先生,有请!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先生,欢迎徐主任!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新野雅史先生!

  还有汽车之家首席执行官秦致先生!我们先请今天下午论坛的五位嘉宾入座。

  非常感谢五位嘉宾,我在最近这一年,凤凰网的汽车频道组织了一个大型的专题策划节目,叫做“入世十年十人谈”,我们采访了中国汽车工业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十位人物,跟他们一起共同来回顾了在加入WTO之后,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十年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这十年当中,我们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并且展望未来。那么在通过我的访谈当中,我也了解了中国汽车工业在过去十年的辉煌。可以说,在刚刚过去的这两三年,中国的汽车产业更是经历了一个爆发性增长的阶段,也使得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业的市场。

  今天我们已经发现汽车对于中国人来说不能算是一件奢侈品了,很多的普通家庭不仅购入了他们的汽车,而且有开始买第二辆,甚至第三辆汽车。那么在很多一二线城市,一些家庭也开始做着他们家庭汽车的更新和换代。因此这样一个中国汽车市场消费上的变化,也使得我们中国汽车的产业从原来的生产主导型,可以说是迈向了市场或者消费主导型。因此,对于很多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来说,他们就越来越重视汽车消费者他们的消费习惯、消费理念,以及他们的消费诉求。

  我想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帮助他们来决定自己的技术开发,还有产品的定位,以及市场营销。据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在今天接下来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和台上的这五位嘉宾共同就汽车消费新趋势这个主题做自由的研讨,希望能从他们这里得到对于汽车消费新趋势的理念和新的思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