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何树山:推动汽车做大做强是天津重要举措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09: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党委,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树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党委,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树山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党委,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何树山致辞:

  尊敬的万钢副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欢聚一堂,共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大计,在此,我受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先生委托,对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地欢迎!2005年以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以连续成功举办七届,论坛的等级、规模、品牌的影响力逐年提升,被誉为中国汽车业界的达沃斯。我们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办深感荣幸,对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跨国公司的各位领导对天津以及汽车产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汽车产业实现了跨越性发展,一跃成为汽车生产和销售大国,本届论坛围绕促进转型和汽车产业变革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索,有力推动汽车产业国际合作,优化各类要素全球配置和重组,推动世界汽车行业的调整和振兴,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实现快速发展、集约发展和绿色发展,应该说都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影响。

  女士们、先生们,天津是中国现代工业的发源地和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开发开放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就。汽车行业是天津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特别是论坛的举办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和投资环境的指标在中国国家级开发区中以连续14年位居第一,是国家新兴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汽车级零部件出口基地,也是天津汽车工业的主要载体,聚集了一汽丰田长城汽车等整车企业。同时,大众自动变速器、艾达自动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成为我国重要的轿车生产基地。

  在新的时期,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是天津市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到2015年,天津将形成年产200万辆汽车整车,260万套配车零部件,10万辆新能源汽车等配套能力,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适合汽车发展的国际化投资环境,全面构建多品种、多层次、多系列的汽车和零部件产业高地。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真诚希望大家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围绕汽车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总结经验,交流探讨,共谋发展。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嘉宾在京期间能更加深入了解天津,聚焦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一步加大与我们在汽车产业上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中国汽车产业(泰达)国际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来宾身体健康,万事顺意,谢谢!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