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成都乘用车项目正式获工信部批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07: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云云 刘川 字号:

  记者8月30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工信部日前正式批准省经信委上报的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其母公司为吉利集团)建设乘用车项目,这意味着年产5万辆沃尔沃乘用车项目正式获批落户成都。

  该项目由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其母公司——吉利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汽车(微博)公司的基础上,通过技术转让和品牌许可,引进消化吸收沃尔沃汽车公司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40亿元,预计2013年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沃尔沃品牌XC60豪华SUV车和S60L豪华轿车的生产能力。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获批相当于拿到“准生证”,沃尔沃成都基地建设完成后,工信部将对其生产技术条件等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合格后将对企业及产品进行公告,即“上户口”,之后“成都造”沃尔沃可上市。

  “到2016年沃尔沃品牌将实现年销量20万台,中国市场占有率20%的目标。”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斯佩克早前在北京车展(微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2011年在中国市场份额为0.3%的沃尔沃来说,要实现这一目标,扩充产品线成为关键,沃尔沃在成都与大庆规划的工厂将成为主力支撑。据估计,成都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20亿元以上。

  “项目获批,给川内汽车配件企业带来黄金发展机会。”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认为,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汽车产业装备技术水平和品牌地位,优化汽车产业结构和产品形象,有望成为我省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作者:刘云云、刘川)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