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调品牌构架 过渡期瑞麒威麟继续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历经数月的奇瑞内部整合终于落下帷幕,在奇瑞总部芜湖网通社获悉:乘用车方面将只保留奇瑞一个品牌,瑞麒威麟两个品牌将逐步停用,而开瑞品牌将会保留,继续发展微面、皮卡等商用车。后经奇瑞高层人士证实:在新奇瑞全新的AE两个产品系列开发完毕之前的这段过渡期内,瑞麒、威麟品牌还将继续销售。奇瑞已经用两年时间进行了技术研发,车型及未来发布的新车将统一到提供A、E两大产品线中。这两个产品线将分别覆盖各级别车型产品,并利用类似于大众汽车的平台技术,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奇瑞品牌及产品战略将回归到“一个奇瑞”,福特也曾剥离旗下沃尔沃、路虎捷豹、阿斯顿马丁、马自达等品牌,采用“一个福特”集中资源做好一个品牌的战略成功转型。

  停止瑞麒、威麟品牌 保留奇瑞、开瑞品牌

  奇瑞汽车总部设在安徽芜湖,于1997年1月8日注册成立,现注册资本为38.8亿元。公司于1997年3月18日动工建设,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从最初的旗云、QQ到如今包含奇瑞、瑞麒、威麟以及开瑞四个子品牌,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领域的奇瑞,曾经寄希望于“多生孩子好打架”。

  而目前来看奇瑞汽车所做的则是“攥起拳头好打架”。事实上早在两周前,网通社在与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黄华琼先生沟通时便获悉:“现在奇瑞内部进行紧张了讨论当中,已经聘请了国际著名咨询公司加以协助,新的品牌调整仍在继续,在近期即将公布相应细则”。 最终奇瑞汽车以此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品牌大跃进”。

  调整后奇瑞作为乘用车品牌将会得到保留,开瑞品牌则注重于微客领域。从奇瑞品牌的产品线来看在原有的四大品牌当中奇瑞的确是拥有产品线最多并且最广为人知的品牌,因此为奇瑞决定保留这一品牌也不无道理。另外根据奇瑞方面透露,未来奇瑞也将通过仿效德国大众等厂商的方式进行平台化开发,进一步共享研发成果降低成本,而这一绝对对于奇瑞汽车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网通社 2012年8月27日 北京报道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