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通用多款新能源车将入华 仍未准备国产沃蓝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9:1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8月10日,通用汽车(中国)电气化战略执行总监白雷蒙(Ray Bierzynski)透露了公司未来在华新能源车战略,未来将凯迪拉克ELR(配置 图库 口碑)等电动车引入中国市场,不过沃蓝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目前仍不准备国产

  沃蓝达:销量虽低,拉开序幕

  白雷蒙表示,自从入华以来,迄今雪佛兰沃蓝达在华销量居低,部分原因在于中国设置了高额汽车进口关税,导致沃蓝达在华售价几近美国本土价格的两倍(美国价格4万美元,中国价格近人民币50万元)。不过通用汽车对沃蓝达的定位在于初步建立新能源车市场表现基础,未来还将向市场发布更多新能源车。

  白雷蒙还指出,当前中国新能源车多半用于商用领域而非个人消费,其中84%比例的新能源车都通过了资格认证;中国政府的目标是2015年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中国还需要加速相关设施的建设,例如充电站等。车企有必要在中国市场销售新能源车,以满足2020年收紧的燃油经济性法规。

  不过白雷蒙再次重申了通用CEO丹·艾克森此前的说法,确认目前通用尚无计划在中国投产沃蓝达。其同时也未给出沃蓝达在华具体销量数据,而只是表示销量很低。

  通用多款新能源车将入华

雪佛兰赛欧电动车雪佛兰赛欧电动车

  在沃蓝达进入中国市场之后,通用汽车还计划引入其他新能源车。

  2010年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首次展出上海泛亚主导研发的雪佛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该车以中国最畅销车之一赛欧为蓝本。公司尽管还没有制定具体的投产规划,但表示这款车此后将有望投入量产。白雷蒙确认了正在探索在华销售赛欧电动车的可行性:“目前正在推进该目标,不过在投产、产量和时间方面我们还没有做出决定。”

凯迪拉克ELR电动车凯迪拉克ELR电动车

  通用希望最终将凯迪拉克ELR豪华电动跑车带到中国市场。该车将于明年在美国本土上市。今年4月份,通用CEO艾克森表示凯迪拉克ELR将“很快”在中国发布,但白雷蒙拒绝透露在华上市时间,其在接受采访时评论道:“所有的上述车型在某一个给定的时间都有适用性。”

  目前沃蓝达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8个城市共有13家经销商。此外,上海通用的别克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采用了eAssist轻混动力系统,而凯迪拉克凯雷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版SUV也在中国市场有售。

  白雷蒙还披露,通用汽车正在中国建立本土化新能源车供应基地,并已经开始测试中国电池供应商的产品。(Martin Shi)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