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98%的用户未来愿意购买电动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8:1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刚刚起步,不过接二连三的消费补贴政策,仍然难以撬动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究其原因,汽车业内对消费者需求的研究太少,宝马集团最近在这方面的尝试填补了这一空白。

  近日,宝马中国发布了M IN I E电动汽车中国实路测试项目成果报告。该报告结果来自宝马从6438名申请者中挑选的50名最终用户长达10个月的使用心得。(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中国测试结果与全球大体一致

  宝马M IN I E电动汽车中国实路测试项目启动于2010年4月,当时共有6438名申请者完整填写的问卷,最终50名用户被最终挑选出来参与。(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报告显示,参加M IN I E路试的用户对电动汽车持积极肯定的态度,他们很容易就学会操控M IN I E并感到安全。他们驾驶M IN I E的用途与传统汽油车基本相同,主要将M IN I E用于上下班和参加休闲活动(外出休闲/吃饭/购物)。

  从驾驶里程上来看,M IN I E用户单次驾驶M IN I E的出行里程主要集中在20公里以下,平均在12.2公里。每天的行驶里程基本集中在20-60公里,平均在49公里。用户认为,M IN IE目前的续航里程不算长,但是可以接受。他们认为比较合适的续航里程为223公里。

  用户给M IN I E充电的平均频率是每周2-3次。大多数用户会在剩余电量为大约20%到50%的时候,开始给M IN IE充电。大部分情况下(76%)会将M IN I E充满电。如果条件满足,用户认为在家(58%)或者工作地点(28%)充电的频率会比较高。

  公共充电站也是必要的。而且,大部分用户(94%)都期望公共充电站能提供快速充电服务。在这94%的M IN I E用户当中,49%的用户期望能在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45%的用户期望能在1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M IN I E实路测试活动对促进人们购买电动汽车起到推动作用,中国用户的满意度居首位达到98%,用户对M IN IE非常感兴趣,并愿意将M IN I E推荐给好朋友。

  电动汽车未来发展前景乐观

  “我们开展M IN I E实路测试的初衷,不仅仅是一种市场化的行为,更主要这是一个科学的、非常客观的研究项目。”宝马全球政府事务总监格兰·施密特说。

  M IN I E实路测试跨越欧美亚3个大洲,足迹涉及6个国家的12个城市。在15095位申请者中最终430位私人用户和14家集团用户参与了测试,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6000000公里。在15家学术及调研机构的协作下,以将近43万条用户访问数据为基础,得出了这份报告。

  “宝马公司跟这些机构合作,得到的这些数据结果是非常宝贵的。”格兰·施密特强调,宝马之所以愿意与外界共享这些数据,是因为宝马想要证明电动汽车在未来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通过测试,宝马发现电动汽车的发展面临两个主要挑战,一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仍然需要提高,用户认为足够的行驶里程在223公里以上。另一方面,充电的便捷性和充电时间的长短也很重要。(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M IN I E项目反馈回来的这些结果,将会帮助宝马进一步完善计划在未来推出的BM W i品牌产品。BM W i品牌首款产品i3是一款纯电动汽车,第二款产品i8则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它们计划于2013年上市销售。

  采写:南都记者黄习伟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