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上半年车市浮沉 长城汽车双占前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08: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27.93万辆,同比增长1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6月单月长城销售实现4.78万辆,同比增长10.3%。乘联会统计的狭义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榜单中,6月自主品牌只有长城汽车进入前十。1-6月累积销量,长城位列第9,且长城和广汽增速较其它车企更快。

  中国车市2012年上半年产销纷纷取得同比增长,其中产量为754.17万辆,同比增长7.3%;销量为759.46万辆,同比增长6.5%。看似有所回转,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合资品牌如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增势依然强劲,自主品牌却面临艰难困境,唯有长城汽车中考成绩单尚可。

  仔细分析不难得出,长城销量增长得益于哈弗H6及长城C30两款明星车型的贡献。哈弗H6单车型半年销售5.8万辆,成为自主品牌唯一一款能与合资品牌一决高下的SUV车型。长城C30单车型半年销售实现6.8万辆,月均过万,领跑5-8万元三厢车型。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哈弗SUV上半年销售11万辆,增长达41%,远高于行业27.8%的增长。6月哈弗同比增长甚至高达76.7%,丰富的产品线、优秀的产品品质、负责任的态度,使得哈弗SUV成为长城当之无愧的当家产品。哈弗在中国SUV市场的销量一直都保持领先,尤其是哈弗H6上市后,其优势更加明显,而最近上市的哈弗M4则掀起了一股小型SUV的消费热潮,销售数据显示,6月哈弗H6销售11190辆,成为城市SUV车型的销量新星;新晋上市的硬派迷你SUV哈弗M4销售 3501辆,势头之迅猛直逼众合资主流SUV,俨然扛起了哈弗M系的销量大旗。

  业界分析,上半年车市跌宕,长城汽车能够实现逆市增长,得益于稳健经营、聚焦战略。长城汽车重视研发已在业界形成一定口碑,产品品质也在推陈出新中不断大幅度提升。

  自去年来,面对合资品牌下探、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等压力,长城却一直保持逆市增长的现象成为焦点,引发媒体和行业的关注与研究。值得称赞的是,在形势大好情况下,长城汽车并不满足于销量的提升,低调的长城今年将提高售后服务作为品牌发展的重头戏,提出了以“客户满意”为导向的政策,多种举措并行,加强售前、售后管理,提高经销商服务水平,以达到“客户满意”的目标。

  另据悉,自去年长城汽车A股上市后,近几月已先后上榜“汽车企业投资潜力总评榜”、“汽车企业投资价值总评榜”、“中国上市公司百强”、“2011年度金牛上市公司百强”等榜单,也从另一侧面反映出长城汽车良好的经营质量。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