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调查>正文

多数调查参与者:不太看好DS市场前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问卷:DS会叫好不叫座吗?

  多数调查参与者:不太看好DS市场前景

  6月28日,PSA独立的高端豪华品牌DS的DS5/DS4正式上市。DS4有2款车型,售价为24.28万~27.28万元;DS5有3款车型,售价29.88万~34.88万元。法系车在中国一直以来有点水土不服,DS会叫好不叫座吗?尽管PSA高层认为,DS可以像LV一样在中国卖好,中国消费者能认可这个自诩比肩宝马、奔驰的豪华品牌吗?DS似乎在中国市场豪赌未来,还有国产计划,一期产能就为20万辆,您看好DS国产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调查参与者对DS进入中国尤其国产不乐观,认为与法国奢侈品一样,DS并不能走量,也不适合国产,它只是少数人的专利。

  52.2%的调查参与者认为,DS只能征服少数消费者,在车市处于边缘角色。另有31.9%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其完全不能征服消费者,在德系和日系豪华品牌中难有生存之地;46.3%的调查参与者认为DS发展的最大问题是定价尴尬,既不能上又不能下。另外有36.4%的消费者认为其品牌力严重不足;对其国产后可能预见的情况,53.5%的调查参与者选择“很糟糕”。

  本次调查回收了几千封答卷,对DS的市场前景均抱以悲观的态度,DS在中国也许不会很顺利。目前DS遭遇了定位的尴尬,欲以法国奢侈品形象包装自己却品牌力不够,欲与奔驰、宝马比拼在中国却无半点品牌积淀,消费者不认同;欲走高档精品路线却市场目标过大,面对中国消费者,DS如果想成功,应该拉低身价放缓脚步。不过, DS如果以务实的态度去销售这一浪漫的品牌,也许对渴求实惠又渴求与众不同的消费者能一击而中。

  (问卷分析/李光曼)

  1.DS能征服高端消费者吗?

  A。完全能。豪华车进入个性化时代,凭借独特魅力,DS大有机会。15.8%

  B。完全不能,DS高估自身,在德系和日系豪华品牌中难有生存之地。31.9%

  C。只能征服少数消费者,处于边缘角色。52.2%

  2.您认为DS发展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A。品牌力严重不足。36.4%

  B。定价尴尬,既不能上又不能下。46.3%

  C。奢侈和浮夸的法国设计仅迎合少数中国消费者的口味。15.3%

  D。其他。2.0%

  3.您认为DS国产后情况会怎么样?

  A。应该不错,会开拓出新局面。19.5%

  B。很糟糕,DS在中国不会是走量的品牌,难以放下身段,根本不适合国产。53.5%

  c。不好说,观望。27.0%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