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胜利十一人 11款欧系品牌热门车型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21:33   新浪汽车  闫小欧 字号:
胜利十一人 11款欧系热门车型盘点胜利十一人 11款欧系热门车型盘点

  新浪汽车讯  本周末,烽烟再起,万众球迷期待的欧洲杯即将开幕,经过四年的历练,欧洲足球列强将再次同场竞技,西班牙能否打破卫冕魔咒,德国能否突破亚军困局,而意大利、法国等传统强队能否延续昔日辉煌?这一切均将在5月9日欧洲杯开战后一一揭晓。当然,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更是一名球迷,我认为汽车与足球是有许多相似之处的,比如对于速度的追逐、操控的精准等,新浪汽车今天便尝试将一些欧系品牌汽车与足球相结合,根据各车型不同的特点组成一支11人的足球队伍,算是为等待欧洲杯开幕的各位球迷、车迷提前送上一道开胃菜。

  锋线阵容

  中锋:保时捷卡宴 GTS

  身价:200万以上

  最大功率:420马力(308KW)

  最大扭矩:500牛米

  中锋作为球队中最为靠前的位置,是全队进攻的尖刀和主要得分手,活动范围主要在前场对方禁区附近。因此,一般来说,中锋应该具备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特别是对身高与力量均有一定的要求,我们熟知的德罗巴、范尼等均是典型的中锋。而我们之所以选择卡宴GTS作为中锋,正是因为其高大的车身尺寸以及不俗的动力,相信卡宴GTS就如现任德国国家队主力中锋戈麦斯一样为球队攻城拔寨。

  外观方面,第二代卡宴GTS除了延续初代车型的经典设计外,同时还采用了类似全新卡宴Turbo车型的前脸造型和车尾保险杠设计。其中车头的前进气格栅、车侧窗框、车尾饰板和车顶行李架都经过了黑色烤漆的特别处理,这些混搭的设计不仅起到了一定的修饰作用,同时让外观上色系的搭配也显得更加时尚前卫些。

  与此同时,第二代卡宴GTS为了更好的展现出高性能的特质,整体外观造型还借鉴了卡宴Turbo的设计元素,比如加大加宽型轮拱、运动化的侧裙,经过熏黑处理的车尾大灯,以及纯黑色的轮毂等多个细节之处。

  内饰方面,第二代卡宴GTS依旧延续了高端豪华的风格,并标配了Alcantara真皮面料的8向式电调前排运动座椅,同时内部其它细节处也都大量采用了Alcantara面料的包裹,这使得整个内饰也同样突出了强烈的运动特质。而车内其他配置方面则基本和卡宴S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第二代卡宴GTS搭载了一款来自卡宴S车型上的4.8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该引擎在经过保时捷的重新调校后,其中最大动力输出从原来的400马力提升至420马力,而最大扭矩也达到了500牛米。另外,这款发动机拥有直接燃油喷射技术(DFI)和自动启停功能,所以这也使得新车在拥有较好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加速性能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前锋:法拉利F12 berlinetta

  身价:500万以上

  最大功率:740马力

  最大扭矩:690牛米

  0-100KM/H加速:3.1秒

  最大时速:超过340KM/H

  边前锋相比中锋在足球场上,对于速度的要求要远远超过中锋,当然,除了速度边前锋往往还需要精湛的控球与突破能力,方能在进攻中撕开对方的防线,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梅西以及C罗均属于这种类型的球员。而谈到速度与技术的结合,在车坛上非法拉利莫属,因此法拉利最新的超跑F12 berlinetta入选前锋一职毫无悬念。

  法拉利F12 Berlinetta在日内瓦国际车展首次与公众见面,F12 Berlinetta搭载法拉利全新研发的6.3升V12高性能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高达740 ps(730 bhp),最大扭矩为690 Nm,并且在发动机转速低至2,500 rpm时就能获得峰值扭矩的八成,最高转速高达8700 rpm。这台发动机也将配备年底上市的全新Enzo,但调校会更加激进。F12 Berlinetta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3.1秒,加速到200km/h耗时8.5秒。法拉利表示新车在Fiorano赛道做出了1分23秒的优异成绩,是法拉利迄今位置最快的量产跑车,极速超过340 km/h。

  这台V12发动机的升功率高达每升116 bhp,最大马力相比FF高出80 bhp,相比612 bhp输出的599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虽然马力输出相比599有大幅提升,但油耗从599的百公里18.2升降低到15.3升,二氧化碳排放由每公里415克降低到350克。

  为了配合动力的大幅增长,法拉利工程师对传统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和车身进行了全面提升。F12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8毫米、1942毫米和1273毫米,分别比599短了47毫米、窄了20毫米、低了63毫米。轴距也比599的2750毫米更短,但法拉利尚未给出准确数据。

  法拉利对后桥进行了大幅改动,首先是将后置变速箱换为更先进的F1双离合器式,再换上一套更紧凑的后悬架。发动机、座椅和仪表台的高度都比599更低,重心相比599更低更靠后,这令前后轴荷分配达到接近理想的46:54,599为47:53。

  此外,法拉利还为F12带来多种最新研发的电控技术,例如E-Diff电控差速器ESP Premiu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F1-Tra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高性能ABS系统都被列为标准配置,此外还带来了Magnetorheological悬架控制系统,全新的转向系统也比599更敏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