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海兹曼与倪凯铭谁主大众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7:13   国际金融报   字号:
海兹曼与倪凯铭谁主大众中国海兹曼与倪凯铭谁主大众中国

  6月2日,大众汽车公布了其在全球范围进行重大管理层调整的公告,而其中引人注目的焦点是中国业务板块。大众此番全球管理层的大幅调整仿佛一出“后宫甄嬛传”,在董事会层面全新领衔中国任务的海兹曼,与现任大众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究竟谁主谁从,仍然未知。

  大众谋划全球第一

  在公告中,最令中国汽车界关注的决定是,按照调整计划,大众汽车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层面设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凸显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要地位。之前负责商用车业务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海兹曼教授成为新部门的负责人,领导集团在中国的业务。

  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分析认为,这个新增的部门属于管理董事会董事级别,管理董事会董事要比大众中国总裁兼CEO的职位高一级——中国事务的决策将从董事会直接跃升到管理董事会,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兼CEO文德恩将直接听取海兹曼的汇报。

  这种变化实际上是提升了中国业务的等级,“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层面专门为中国设置管理团队,对大众在世界市场上达到销量第一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大众表示。

  这次调整基于更宏大的全球目标——大众集团此前曾表示到2018年销售1000万辆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2011财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区域销售了约230万辆汽车,中国市场已占其全球销量1/4。

  倪凯铭或将离开

  大众一系列新的高管任命将于今年9月1日生效。就在海兹曼被赋任新职的同时,现任大众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的命运引起人们的关注。倪凯铭未能得到大众汽车集团专为中国新增的职位,去留存疑。

  “我们正在集团内部为倪凯铭寻找合适的位置。”据路透社报道,文德恩6月2日在德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如此表示。

  倪凯铭2010年9月1日起任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曾被认为是文德恩2016年任满后的接班人。但包括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媒体均表示,“其前景不确定。”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文德恩对倪凯铭在战略制定、市场开拓和DSG事件上面的表现不满意,其将离开公司。”另据德国媒体援引内部知情人士的话说,海兹曼上任之后将主要负责“跟中国政府方面的事务”。而海兹曼在处理大众集团同中国政府以及客户需求的关系时可能会更加灵活。

  本报记者 王国信 发自北京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