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试驾2012款睿翼/睿翼轿跑 动力悬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0:59   新浪汽车  朱玉翔 字号:

  动力悬挂:延续老款配备,弯道依然从容

  动力悬挂方面,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配备,本次试驾的是2.5L发动机搭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为前双横臂后多连杆形式,为典型的运动车型悬挂形式。

弯道王者 赛道试驾2012款睿翼&睿翼轿跑弯道王者 赛道试驾2012款睿翼&睿翼轿跑

  睿翼的油门非常灵敏,动力反馈非常迅速,起步时丝毫不会拖沓。随后发动机的转速迅速飙升至红区,推背感明显,由于使用了M运动档,变速箱将换挡时机延后,动力非常充沛。

  转向时,方向盘非常精准和灵敏,制动也让人信心十足。悬挂调校并没有走一般运动型车的硬邦邦的路线,良好的韧性虽然会导致车身侧倾幅度略大,但是四轮却牢牢抓地,反而提升了转向极限。而这样的调校也保证了日常使用的舒适性。

弯道王者 赛道试驾2012款睿翼&睿翼轿跑弯道王者 赛道试驾2012款睿翼&睿翼轿跑

  前驱车的特性是偏向转向不足,当轮胎打滑时会冲向弯外,在小弯道中灵活性不占优势。但前驱车不会像后驱车出现“掉头”现象,相对更加容易操控,让驾驶者更有信心,更为适合新手驾驶。

  遗憾的是,厂家为了保证睿翼的经济性,即使是轿跑车型也仅配备了205/60 R16规格的轮胎,如果能够配备17甚至18寸的轮胎的话,相信可以让这款车的运动性能得到进一步的发挥。

  总体而言,虽然2012款的睿翼仅仅是小改款车型,但外观内饰的改进让睿翼的档次有明显提升,对于钟爱运动、前卫和操控的消费者来说,睿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具有动感的造型和炫酷的内饰,并且没有一味追“大”的身材也保证了操控性。

  车辆提供:北京博瑞祥达汽车销售中心

  经销商微博:北京博瑞祥达汽车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