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北京私人购买新能源车 车牌将有特殊号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 18:52   新京报  仲玉维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仲玉维)北京市政府已讨论决定拿出一个号段,作为电动车试运行阶段的特殊号段,该号段使用时不参加摇号。昨日,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了该消息。

  目前公共领域使用近1700辆新能源汽车

  闫傲霜表示,北京对私人购买电动车涉及的如何补贴、上牌照、怎样充换电等问题,正在研究形成一整套的方案和一系列的鼓励政策。

  目前,北京已在公交、环卫、出租等公共领域使用了近170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公交车920辆、环卫车206辆、出租车150辆、轿车145辆,今年年底预计实现5000辆示范规模。与此同时,大兴采育正在建设北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预计年内对外开放。

  小区规划具备充电条件专用停车位

  据悉,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方面,国家层面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北京、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已经启动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试点工作。

  在新能源汽车如何充电问题上,闫傲霜称,目前住宅小区、写字楼正在规划具备充电条件的专用停车位,同时在大型公共停车场、公共场合规划建设一定数量的充电设施。在快速充电的模式下,30分钟就可充至总电量的90%,夜间充电还可享受波谷优惠电价。

  北京现已建成4座大中型充换电站,即高安屯、北土城、航天桥、马家楼充换电站;15个充电桩群,分布在西直门桥、呼家楼、大屯、岳家楼桥、万泉河桥、丰北路桥、北汽新能源基地、延庆县城、惠新西桥、弘燕桥、四元西桥等区域。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