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庞大借巴博斯获奔驰S级销售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07:38   京华时报   字号:

  庞大斥资两亿拿下巴博斯在国内20年销售总代理权,并以巴博斯中国的身份亮相北京车展。此举被外界猜测为庞大想向汽车制造商转变,却几乎无人留意,通过巴博斯,庞大获得的不仅仅是一个潜力巨大的顶级改装车市场。本周二,接近庞大的消息人士透露,专门改装奔驰的巴博斯拥有独立的进货渠道,庞大此举等于曲线从德国拿到奔驰S级进口车型的销售权。

  布局巴博斯中国

  始创于1977年的巴博斯是全球最大的高性能奔驰汽车生产厂商,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汽车改装厂。产量极少、价格高昂是它的特点。庞大集团收购的巴博斯香港,则是德国巴博斯在华的授权销售企业。

  庞大用两亿元支票换来的巴博斯中国区子公司与经销商双重身份,拥有了巴博斯中国境内的代理权。“和巴博斯合作是庞大的战略之一,庞大要把自己打造成创新型汽车服务商。”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表示,巴博斯在中国年销量原本只有几百辆,庞大要将年销量提高至3000辆,赚个两三亿应该没有问题。

  巴博斯与庞大将在中国25个重要城市建立经销商营销网,目前已在全国建了21家巴博斯专营店。预计今年底,还会再增加10家专营店。据透露,这些专营店除进行巴博斯品牌改装车销售和维保外,还可对奔驰汽车进行定制改装。而世界第一家巴博斯旗舰品牌与性能综合体验中心也将很快落户于北京金港汽车园。

  曲线进口奔驰S

  巴博斯改装车在德国同时挂有巴博斯与奔驰两个标志,而在中国将只挂巴博斯标,但标志的背后依然是德国奔驰。目前,巴博斯向相关部门申报的进口奔驰S级已获批。“庞大以后可以通过巴博斯的渠道,从德国进口S级车型。”接近庞大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巴博斯在德国有着独立的进货渠道,可以直接从戴姆勒拿到任何想要的车型,不在奔驰的销售渠道计划之列。

  今年庞大将通过巴博斯进口1500辆奔驰S级。“这个数字应该只是初期规划,未来的进口数量会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增加。”该消息人士透露,庞大可以不限量的从德国进口奔驰S级,不仅从进货渠道上绕开了奔驰中国,而且对这些悬挂巴博斯标志的高性能奔驰S级,庞大享有自主定价权。

  巴博斯在中国销售的奔驰S级车型,将在德国进行初步改装后进口。“这些改装主要集中在轮毂、前后保险杠等部位,都是一些最基础的改变,从外观上符合巴博斯的要求。”据消息人士透露,初期的改装附加值并不高,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这些车可以作为商业量产车走量销售,也可以进行深度改装,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

  据悉,奔驰GL、M级等车型均在巴博斯申报进口之列,这意味着未来更多的奔驰车型将出现在庞大巴博斯德尔4S店中。

  创独立改装品牌

  与此同时,庞大自己创建的改装品牌也正在申报目录。与庞大集团平行、同为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掌舵的冀东物贸,旗下有改装厂。“改装厂已经成功改装威霆唯雅诺,但是改装厂只有改装资质,没有上发改委的新车销售目录,所以得向发改委申请目录才能进行销售。”庞庆华表示,当审批完成后,庞大改装的威霆、唯雅诺等便可以作为独立品牌进行销售。

  近期,庞大一举拿下了福建奔驰北方区域8个省的经销商网络授权。“改装的威霆、唯雅诺将在庞大的福建奔驰4S店中销售。”庞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冀东物贸旗下有11个改装厂,原来只是商用车改装,现在正在运作筹建轿车改装厂。“庞大自己创建的改装品牌和巴博斯有着密切的关系,也包括改装后的威霆、唯雅诺等车型,这是庞大未来的重要战略举措。”

  C-NCAP新标准7月实施

  难度提升20% 靠加分无法适应新规

  本报讯(记者刘磊涛)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今年第一批10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在发布会现场,中汽研表示,2011年9月份发布的C-NCAP新规则将于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试验项目增多、速度提高、评分更严格。

  与2009年规则相比,2012年版管理规则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方面有较大变化。其中,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速度由原来的56km/h提高到与国际接轨的64km/h;增加了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项目;将主动安全项目引入C-NCAP。因上述变化,2012版管理规则中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目前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新的基地已经建设完成,将于今年上半年启用。”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介绍,随着新基地和新设备的启用,一些与国际接轨的新标准将启用。

  “新规则中,五星难度提升20%左右。”C-NCAP试验评价部部长认为,依靠加分获得星级评价提升,显然已经无法适应更加严格的碰撞标准。

  吉孚在华推平价无级变速器

  本报讯(记者李琳琳)吉孚母公司GIF耗费多年心血自主研发的锥环式无级变速器(KRG)项目有了最新进展。近日吉孚动力总经理符修齐透露,KRG项目已找到了首家合作伙伴,目前吉孚已同国内一家自主品牌车企签订了共同生产KRG的协议,为这款成本低廉的无级变速器的量产起到了实质性推进作用。

  符修齐介绍,除与一家自主品牌车企签订了合作协议外,另有2家潜在合作客户正在商谈此项目,预计3年内搭载KRG变速器的车型将面市。

  KRG是由GIF针对小排量车而开发的一款自动变速器,它采用的是锥筒摩擦传动的原理,其主要特点是结构简单、零部件少,因此生产成本低,其价格将大大低于CVT,却不减CVT的舒适性等特点,被誉为平价CVT。

  神龙投资5亿元建新研发中心

  本报讯(记者曹锦)上周五,记者从神龙汽车处获悉,该公司发动机试验室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正式开建。

  据介绍,新研发中心规划建设面积3.1万平米,总投资5.18亿元,建设工程包含现有发动机试验室扩建、新建一个研发综合试验大楼及一个全新整车试验室。这一工程全面建成后,研发的项目将涉及发动机技术开发、整车排放、汽车电子电器、材料技术、竞争对手分析、试制试装等14个领域。

  至于扩建后的发动机试验室,除了将满足现有及规划引进的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的开发需求,还将适应未来新能源动力总成产品的开发需求。

  奔驰正在审批融资租赁牌照

  本报讯(记者刘磊涛)近日,国内首个关于汽车金融的专属主题展馆——“梅赛德斯-奔驰金融·尊享汇”亮相北京车展。在展馆现场,奔驰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顿透露,奔驰下一步计划进入融资租赁领域,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对融资租赁牌照的审批。

  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消费者每月付租金,先取得汽车的使用权,租赁期满后购买车辆的所有权。第二种则是汽车金融公司拥有一定数量的汽车,企业和个人可以办理租车业务。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