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丰田章男:南北丰田产品引进慢半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5:24   新浪汽车   字号:

日本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日本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

  新浪汽车讯 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丰田携多款全球首发及中国首发车型全力出展,向公众呈现一场以"全力加速 云动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发布会之后,新浪汽车对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进行了独家专访。

  将尽早开展混合动力总成国产化工作

  丰田刚刚发布了云动计划,计划中,丰田将围绕 “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社会贡献活动”六个关键词加速在中国的事业步伐。同时,宣布将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命名为:“油电混合双擎动力”。对于这个计划的具体落实方案,丰田章男指出,丰田首先面临的课题就是产品,"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代表的节能新能源技术战略"是重中之重,丰田将会尽一切努力尽早的去开展混合动力总成国产化研究工作,同时也会在这个研发中心培养中国的这些技术人员和工程师。

  丰田章男认为,相对于柴油技术来讲,混合动力更适合中国的这个环境,更有助于改善中国的环境,相对来讲也是更优秀的一种技术。另外,丰田章男表示,在传统汽车技术这些方面,丰田必须去进一步推进改良的技术。在涡轮增压方面丰田也希望今后能够在中国市场投入相关的产品,正在开展相关的调查研发工作。

  在4月22日的云动之夜上,搭载由常熟研发中心设计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的全新概念车,正式通过视频在媒体面前亮相。据悉,丰田常熟研发中心,将作为未来连接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未来产品现地化研发的枢纽,组织研发丰田最新技术的国产化工序。该款概念车的推出,意味着丰田已为削减价格高昂的混合动力系统做好了准备,可供未来大规模生产的双擎系统已初具雏形。真正的廉价混合动力已不再遥远。

  南北丰田两个合资公司的产品慢半拍

  对于丰田在中国的现状,丰田章男表示,在中国丰田已经拥有一汽和广汽这样两个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不过,丰田章男表示,这两个合资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在制造符合中国需求的汽车方面慢了半拍。

  丰田章男称,“我们也意识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为了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们今后也会当机立断制定战略,并且迅速的执行,今后每一次我来到中国的时候,我希望这方面能够有一些进展。”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