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自主品牌“富二代”的掘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7:1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付花

  相比起老牌自主品牌而言,东风风神、广汽传祺、一汽欧朗、北京汽车都属于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的新自主品牌。

  东风风神副总经理李春荣每次在公开场合,都会强调风神作为东风的自主品牌,它拥有40年整车制造经验与近20年国际合资资源优势,风神品牌并不是个新兵。是的,无论是东风,还是一汽、北汽、广汽,这些作为国家队的自主品牌选手,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它们都有一段为人称道的造车历史积淀。

  但品牌还是新人,无论出身如何显赫,拥有多少的资本,一样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与历练,过程都是残酷的。

  此次北京车展就是他们展现自我的平台,一汽欧朗、传祺GS5、风神A60、北汽C70都将上市或亮相,随着这些品牌的到来,自主品牌市场今年将会十分热闹。这些自主新兵,不像奇瑞吉利比亚迪们,充其量只能算个傍着“大国企老爸”的“富二代”,它们虽然财大气粗,有很多资源优势,但能否支撑它们在汽车市场所向披靡呢?

  传祺GS5目标直指15万级SUV

  4月14日在广州等地上市的传祺GS5是一款有着浓郁欧系设计风格的SUV车型,先期上市的2.0L车型12.38万元起的价格区间,目标直指15万元级别上下中端SUV黄金市场。

  传祺GS5配备2.0LDCVVT 与欧洲尖端涡轮增压1.8T两款发动机,搭配爱信的带S挡运动模式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两驱、i-4w智能适时四驱两个版本车型。其中2.0LDCVVT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7马力(108kw),峰值扭矩达到187N.m,而1.8T车型于年底推出。

  传祺GS5还以丰富的人性化科技配置,致力打造智能便捷的驾乘体验。如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FS智能随动大灯系统、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目前仅在途观奥迪等欧系车上才有。部分车型中装备了包括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10向电动调节座椅、GPS导航、座椅加热、倒车影像、双区自动空调等,在同级别车型中配置GS5处于中高级别的水平。

  一汽欧朗

  另辟蹊径主攻年轻人

  一汽集团继奔腾、夏利后,针对“80后”年轻消费群体,推出全新品牌及车型,该车型由捷达的PQ32平台升级而来,与奔腾B50共线生产,于4月19日上市。

  欧朗车身尺寸为4485mm、1660mm、1465mm,轴距为2525mm,在同级自主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上市的车型将搭载一款1.5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峰值扭矩135N·m。而与之匹配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日本爱信的S40i智能4速自动变速箱。

  风神A60 提升品牌之作

  风神A60是汇聚东风集团优势资源,集成创新的一款高起点、高科技、高品质的战略车型,肩负提升品牌形象和冲击中高级车市场的重任。

  搭载日产黄金动力组合MR20DE发动机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实现高效节油。长宽高分别为4680/1720/1515mm,轴距为2700mm。和原型车轩逸相比,虽然采用了相同的轴距,但是在整体的空间表现上面更加优异。

  北汽C70 源于萨博

  北京汽车首款中高级轿车C70将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C70也是即北汽E系列之后北京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

  C70基于萨博平台升级的内部代号为“M”的平台,这一平台基于萨博9-5的GM2900平台设计,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点进行了加长,由原车轴距的2703mm加长到2750mm。动力方面暂无更多的信息,不过有消息称,新车将搭载来自萨博的2.0T发动机。

  C70整体设计由意大利著名的宾法设计公司操刀,该公司因主导法拉利造型设计而闻名于世。C70不仅继承了萨博的安全性、操控性和运动性,更达到了比原车车速更快、油耗更低的性能指标。该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新快微评

  “多子多孙”不一定就是好福气,新自主品牌很少能有一款车型真正算得上扛大梁,代表这个品牌的水准。新生自主品牌总是不断地推出新车,希望通过新车,来拉动市场销售,可最终很多是惨淡收场,未收获销量更未收获口碑,还白瞎了不少钱。殊不知一款车做砸,就很难形成品牌了。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