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张超:营销的核心不应用技巧取代真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19:11   新浪汽车   字号:

  张超:实际这个题目是一个挺大的题目,因为这种营销有一个狭义的、一个广义的,狭义的我们可以成经销商把车卖给消费者,在这一点上现在从粗放型向精准性、精细型发展,营销要专业化,营销要更加科学、规范一些。所以从这个来讲,中国从汽车发展历史来看,这十年来从原来的不懂销车,逐渐变成专业型销车的体制。这个话题很重要。但是这里面必须要说出来,我从来不赞成把营销作为一种技巧来谈,营销根本就不是技巧,营销尤其在中国来讲,有一句老话无商不奸,实际上大家现在每个人都是消费者,我们在消费的时候最不放心的是被骗、被忽悠、被宰。因此营销真正的核心是要真诚。这是我历来的观点。所以我们在谈营销精细化、精准化的前提,我们在营销的观念要把住,要真诚的对待自己的顾客、消费者,不要把它作为一个纯粹的技巧性的东西进行讨论、掌握、学习、推广。这样的话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会更好的、健康的发展。

中兴汽车副总经理张超中兴汽车副总经理张超

  尹澜:刚才很多厂商的老总都谈到,汽车从一种粗放型的发展已经转向精细化的发展,从规模寻求一种提升,刚才张总也提到,经销商领域随着变革也需要从粗放型转向精细化的提升,我想营销这个理念不仅仅是前端,怎么把车卖出去这一端,应该是整个流通环节的运营,我想请教一下蔡总,据我所知,您从刚刚工作开始一直在长安集团,经历了长安福特、自主品牌,现在要主导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工作,请您谈一下营销体系经销商这个环节的一些转变和未来的一些挑战。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