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江淮分红方案摆乌龙 公告与前年数据相差无几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江淮汽车(600418,收盘价6.27元)昨日发布2011年年报,披露去年实现净利润6.18亿元,同比下降46.88%。尽管业绩下滑,该公司仍决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2元”。然而,江淮汽车今日突然发布更正公告称,公司前一天发布的董事会公告“表述有误”,“每10股派现2元”应当为“每10股派现1.5元”。

  记者查阅该公司过往资料后发现,原来“表述有误”的文字曾出现在江淮汽车2010年发布的公告里。外界猜测,可能是工作人员复制后并没有校对,导致自摆“乌龙”。

  更正分配 现金红利缩水6445万

  江淮汽车今日公告,3月28日,公司公告的《江淮汽车五届二次董事会决议暨召开2011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中关于利润分配事项表述有误,现更正如下:“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审计,母公司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5.91亿元。据《公司章程》规定,分别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计1.18亿元,加上年度未分配利润16.89亿元,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21.63亿元。公司拟按2011年末总股本12.8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5元’,合计应派发现金股利1.93亿元;剩余未分配利润19.69亿元,结转下年度分配。本年度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昨日江淮汽车发布的公告到底错在哪里?

  记者查阅后发现,该公司原本推出的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现2元(含税)”。这也就是说,更正为“每10股派现1.5元”之后,派发到投资者手中的现金红利每10股将缩水5毛。按照江淮汽车现有的股本计算,如果不考虑税费,现金分红缩水金额将达到6445万元!

  对此,江淮汽车的解释是“工作人员失误”,为此,公司向所有投资者“郑重道歉”。

  复制前年公告导致失误?

  一个已经披露的分红方案,公司怎么说改就改?3月26日参加会议的9名董事集体投了赞成票,“每10股派现2元”的方案已经获董事会通过,即将被提交到4月27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决。

  江淮汽车3月28日发布的公告,对利润分配的表述为:“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审计确认,公司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63亿元。据《公司章程》规定,分别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和任意盈余公积金计2.25亿元,加上年度未分配利润11.02亿元,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20.39亿元。公司拟按2011年末总股本12.8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 “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 (含税)”,合计应当派发现金股利2.58亿元。剩余未分配利润17.82亿元,结转下年度分配。本年度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1年江淮汽车实现的净利润明明为6.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91亿元;3月28日的公告里怎么突然变成了11.63亿元,与2010年净利润相同?

  记者来回对比了两份公告后才看出了问题,原来江淮汽车闹了“乌龙”。

  3月28日公告里的表述,曾出现在《江淮汽车四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暨召开2010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通知的公告》里。不过,后者发布时间为2011年3月18日,也是江淮汽车年报披露之时,但两份公告不同之处在于:“2010”被改成了“2011”,文字最后加了“本年度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对此,外界猜测,可能是江淮汽车工作人员复制了去年的公告后,只略微更改了年份即对公众进行披露。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