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李书福建议防范车内环境污染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8:48   羊城晚报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防范车内环境污染。李书福在提案中认为,对于车内环境污染,世界卫生组织已明确将其与高血压、艾滋病等共同列为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之一。但人们在购车时,往往会忽视车内空气污染对人体的伤害。因此他建议,应建立权威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和发布机构,像中国新车评价规程那样,定期对市场上的新车空气质量进行抽检、发布,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内空气质量信息,使消费者真正对车内空气污染有知情权。

  点评:就像交通安全一样,车内污染问题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更何况如今不少车主也自发发起维权,有关部门的眼光与行动实在不宜太过“落后”。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